<中廣新聞網>

由於強風助長,希臘一起山林大火猛烈延燒逼近首都「雅典」北郊,燒毀了數十棟房屋建築、汽車,甚至是消防車,居民倉皇撤離,十人受傷送醫治療。

消防官員表示,這一波火災是從雅典郊區森林中的四個不同地點,同步開始燃燒,由於風勢強勁,大火猛烈延燒,濃煙密佈,雅典市區都可聞得到燒焦的味道。

這起大火就在希臘即將舉行大選前發生,因此有關「火災是蓄意縱火、刻意抹黑政府」的傳言四起。

有關當局出動六十多輛消防車、19架消防飛機及數百名消防人員救火,不過,由於風勢及濃煙過大,使得消防飛機無法飛抵火場上空滅火。

這場希臘近年來罕見的森林火災使得「雅典」部分地區斷電,同時大片林木被燒毀、氧氣供應減少,將使得人口擁擠的「雅典」空氣更加污濁。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7/1/ivg2.html


小莎說:

這大火的確很接近我們家這邊, 離我婆家不過七條巷子遠. 姑娘認識的朋友也大多在附近, 所幸到目前為止沒有聽到甚麼壞消息. 最近天熱沒出門也懶得很, 所以連網誌都荒廢了一陣子....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