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相關照片, 大家看看我兒子好了...呵!!)

說到"IKEA"大家一定不陌生, 這個很有名的DIY家具店也曾在台灣造成一陣風潮過. 但在希臘, IKEA卻是這兩年才進駐家具業的戰場.

位於雅典的唯一一家店面, 就在機場旁邊, 由於位在這種郊區位置, 它整體佔地面積很廣, 讓人逛起來不會覺得太擁擠, 而外面斗大又明顯的IKEA標誌讓不少台灣遊客覺得很有親切感呢!! IKEA我就沒甚麼好介紹的了, 反正台灣也有, 它的產品我猜全世界應該都大同小異, 價錢上我想也差不多, 只是由於希臘人大多會很在意家裡擺設和家具的選購, 希臘的家具就顯得非常昂貴, 而IKEA提供了非常平易近人的價錢, 難怪在希臘也造成了搶購的風潮. 不過話說它有非常不錯的設計, 加上它還有現場樣品擺設讓人更心動, 但是IKEA的很多家具只能說是適合"暫時"使用, 真正要買放在家裡永久的東西, 它的品質還稍嫌不足.

每次去IKEA都得大老遠這樣開私人公路(ATTICA ROAD), 有時候覺得跑一趟就這樣好像有點太浪費. 現在, 在IKEA附近開始形成了購物商圈, 就在隔幾尺的地方開了Factory outlet和電器用品旗艦店Kotsopulos, 讓想購物的人可以一次搞定.

在台灣幾乎沒有Outlet(暢貨中心)的存在, 大概是怕消費者會不買新品吧, 但是在歐美倒是非常大方的把舊貨拿出來大清倉, 讓消費者又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 你以為Outlet(暢貨中心)都像菜市場一樣亂七八糟嗎? 那你就錯了. 通常在歐美的暢貨中心都是像一般購物中心一樣, 有美美的店面和裝潢, 從外觀絕對看不出來它是Outlet, 只等到你看到衣物上的標價時, 你才會知道!!

在希臘的這家Factory主要是以希臘品牌為主, 但也不乏一些大牌像Camper, Nike, Timberland, Levis....等. 但是基本上姑娘覺得希臘的Outlet有點小氣巴拉的, 價錢也沒有真的便宜到那去, 大概只是和一般打五折時差不多. 例如Camper一雙靴子也還要95歐元左右. 所以對來自台灣的姑娘我, 實在覺得吸引力不大, 還不如回台灣SOGO搶購來的划算又比較合我的口味. 對這兩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它們的網站再看看詳情.

IKEA: http://www.ikea.gr
Factory outlet: http://www.factory.gr



小莎說:
1. 所謂私人公路是指其路由私人公司建造, 過路費是私人公司的收入, 但通常是規定只有十年. 十年後, 公路就得歸國有. 私人公路過路費目前一般車子是2.7歐元, 並不便宜, 但是比起一般公路, 那路面真的是好太多了!!
2. IKEA和Facotry outlet既然在機場附近, 據我所知有到機場的公車應該會在那裡有站, 若來希臘觀光要回家前有時間, 也可以順便去看看囉!!
3. 姑娘和老公最愛IKEA的熱狗麵包, 倒不是它有多特別好吃, 就是便宜啦~~熱狗麵包加可樂(可續杯)只要1歐, 這種價錢在希臘簡直是不可能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