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娘最近口福不淺, 先是吃到想念已久的亞洲料理, 又在這個星期五晚上, 公公熱情的找我們去試吃一家傳說中俗又大碗的餐廳.

這家餐廳的特色除了俗又大碗外, 因為它強調來自克里特島(Crete)這個希臘第一大島的家庭式料理, 就更增加了我們想要躍躍欲試的想法. 由於克里特島的歷史悠久, 所以它的料理可以說是非常傳統的希臘烹飪方式, 也因為如此, 克里特島的料理總是令希臘人津津樂道.

來到了這家餐廳, 姑娘有點意外, 因為它沒有傳統希臘餐廳的味道, 反而多了些現代Bar式的裝潢, 不過角落的乾燥食材和香料還是讓人很快又進入希臘廚房的感覺. 在這餐廳只要你上桌, 除了一籃綜合各式雜糧的麵包配著帶有非常濃郁香料味的奶油外, 隨桌附上的就是一小瓶像voka的高濃度酒精的酒(註1). 在點菜的過程中, 老實說姑娘實在無能為力, 就算大概知道是沙拉還是牛肉或豬肉的主菜, 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個樣的料理, 所以照慣例, 姑娘就只要等著吃就行, 完全不需要操心菜單的問題.

先上的是我們點的前菜, 除了一大碗拌著橄欖油和帶點酸味的醋的生菜沙拉外, 第二盤是夾帶蕃茄在中間的漢堡肉, 再用蕃茄汁淋在外面, 第三盤則是特別的軟起司派, 加上另一盤的牛肉派. 光吃完這些, 姑娘就已經感到有點微撐, 但是主菜還沒上呢! 主菜算是非常傳統的希臘式料理, 姑娘吃的是一道牛肉用蕃茄汁燉煮到非常爛再配上手工烤的馬齡薯, 而老公選的是燉煮的豬排肉配上一起配煮的青菜, 公公則選了個烤田螺. 就這樣我們三人互相吃來吃去, 姑娘還是最愛我自己這道蕃茄牛肉, 尤其是那個馬齡薯, 難怪我會變胖那麼多, 好在現在有個正當理由可以多吃...呵!!

吃了這麼多,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甜點啦! 公公點的是希臘傳統的Karidopita(註2)配上手工一球焦糖冰淇淋, 而老公點的是一種甜起司, 外裹麵衣用炸的, 吃的時候配上傳統的蜂蜜. 姑娘在兩者吃過後, 決定再多點一球焦糖冰淇淋, 因為它的焦糖真是有夠濃郁的, 加上酷愛冰淇淋的我怎麼能錯過呢!! 就這樣從前菜吃到甜點, 加上飲料, 大概一個人是20歐元左右, 基本算是很合理的價錢, 所以大家可以說是酒足飯飽又心情愉快的離開啦!!!


Κρησσα Γη 店面資訊:
Add: Ag. Konstantinou 23, Marousi
Tel: 2108056666



註1: 這個酒和傳統希臘的Ouzo不同, 一樣高濃度, 白色透明, 但是味道聽說比較接近voka
註2: 這個甜點長得有點像布朗尼蛋糕, 但是完全用蜂蜜泡過, 所以可以說是超超甜, 很多人第一次大概都得要猛灌水, 不過姑娘目前已練就不用喝水可以吃完一塊的功夫了呢!!!




小莎說:
1. 姑娘一心只想的出門吃好料, 完全沒想到相機這件事. 不過說真的, 在這裡沒事拿著相機照著桌上的菜色是挺讓旁人注目的一件事, 所以請大家努力用想像的, 有機會來希臘一試囉!!
2. 這家餐廳聽說天天客滿, 所以想體驗好料的, 請記得一定要打電話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