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最近口福不淺, 先是吃到想念已久的亞洲料理, 又在這個星期五晚上, 公公熱情的找我們去試吃一家傳說中俗又大碗的餐廳.

這家餐廳的特色除了俗又大碗外, 因為它強調來自克里特島(Crete)這個希臘第一大島的家庭式料理, 就更增加了我們想要躍躍欲試的想法. 由於克里特島的歷史悠久, 所以它的料理可以說是非常傳統的希臘烹飪方式, 也因為如此, 克里特島的料理總是令希臘人津津樂道.

來到了這家餐廳, 姑娘有點意外, 因為它沒有傳統希臘餐廳的味道, 反而多了些現代Bar式的裝潢, 不過角落的乾燥食材和香料還是讓人很快又進入希臘廚房的感覺. 在這餐廳只要你上桌, 除了一籃綜合各式雜糧的麵包配著帶有非常濃郁香料味的奶油外, 隨桌附上的就是一小瓶像voka的高濃度酒精的酒(註1). 在點菜的過程中, 老實說姑娘實在無能為力, 就算大概知道是沙拉還是牛肉或豬肉的主菜, 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個樣的料理, 所以照慣例, 姑娘就只要等著吃就行, 完全不需要操心菜單的問題.

先上的是我們點的前菜, 除了一大碗拌著橄欖油和帶點酸味的醋的生菜沙拉外, 第二盤是夾帶蕃茄在中間的漢堡肉, 再用蕃茄汁淋在外面, 第三盤則是特別的軟起司派, 加上另一盤的牛肉派. 光吃完這些, 姑娘就已經感到有點微撐, 但是主菜還沒上呢! 主菜算是非常傳統的希臘式料理, 姑娘吃的是一道牛肉用蕃茄汁燉煮到非常爛再配上手工烤的馬齡薯, 而老公選的是燉煮的豬排肉配上一起配煮的青菜, 公公則選了個烤田螺. 就這樣我們三人互相吃來吃去, 姑娘還是最愛我自己這道蕃茄牛肉, 尤其是那個馬齡薯, 難怪我會變胖那麼多, 好在現在有個正當理由可以多吃...呵!!

吃了這麼多,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甜點啦! 公公點的是希臘傳統的Karidopita(註2)配上手工一球焦糖冰淇淋, 而老公點的是一種甜起司, 外裹麵衣用炸的, 吃的時候配上傳統的蜂蜜. 姑娘在兩者吃過後, 決定再多點一球焦糖冰淇淋, 因為它的焦糖真是有夠濃郁的, 加上酷愛冰淇淋的我怎麼能錯過呢!! 就這樣從前菜吃到甜點, 加上飲料, 大概一個人是20歐元左右, 基本算是很合理的價錢, 所以大家可以說是酒足飯飽又心情愉快的離開啦!!!


Κρησσα Γη 店面資訊:
Add: Ag. Konstantinou 23, Marousi
Tel: 2108056666



註1: 這個酒和傳統希臘的Ouzo不同, 一樣高濃度, 白色透明, 但是味道聽說比較接近voka
註2: 這個甜點長得有點像布朗尼蛋糕, 但是完全用蜂蜜泡過, 所以可以說是超超甜, 很多人第一次大概都得要猛灌水, 不過姑娘目前已練就不用喝水可以吃完一塊的功夫了呢!!!




小莎說:
1. 姑娘一心只想的出門吃好料, 完全沒想到相機這件事. 不過說真的, 在這裡沒事拿著相機照著桌上的菜色是挺讓旁人注目的一件事, 所以請大家努力用想像的, 有機會來希臘一試囉!!
2. 這家餐廳聽說天天客滿, 所以想體驗好料的, 請記得一定要打電話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