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說到姑娘懷孕後超懷念亞洲料理, 還在罵說這該死的地方都沒有點相樣的亞洲料理餐廳, 就接到朋友生日午宴的邀請, 居然在一家泰國餐廳呢~~~

說實在的姑娘很意外收到邀請, 因為對方其實就是每個星期二女幼同軍的團長(實在不知道如何稱呼她的職務), 她是個中英混血兒, 從小在香港長大, 不過由於都念英國學校, 所以她對中文一點概念都沒, 不過她爽朗童心未泯的個性, 可真讓我覺得沒有年紀或是語言的隔閡. 可能也因為她的亞洲背景, 所以她對這家泰國餐廳情有獨鍾, 特別選在這裡慶祝她半百的大壽. 一到餐廳就知道她是個熟客, 因為這家餐廳可是平日無午餐供應的呢, 今天可是特別為了這個生日宴而提早開, 就知道她的面子有多大. 被邀請的大部分都是住在希臘的外國太太, 畢竟很多人的小孩都是在這裡的英國學校念書加上都是外國人離鄉的相同背景, 所以大家能交朋友的機會也相對增加. 一個長桌就這樣坐滿了15個人, 一下子大家話匣子就打開, 七嘴八舌的聊些有的沒的沒完, 讓原本怕會隔隔不入的姑娘頓時覺得安心多了(註1).

當然, 這篇最重要的就是菜色啦!! 話說姑娘在希臘兩年, 到目前我實在是說不出一家亞洲餐廳可以讓我願意花錢再去一次. 不過, 這家餐廳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很有味道, 除了很泰式的餐具和非常客氣的服務小姐外, 一開始的開胃菜就讓我讚不絕口. 其實對台灣料理說, 這道開胃菜有點像是潤餅捲, 但是多了一點酸酸辣辣的感覺, 但是非常懷念亞洲菜的我, 可真是覺得很難得的美味呢, 再加上非常原汁原味的沙爹和泰式牛肉沙拉.....哇~~姑娘只覺得今天太幸福了!! 之後的主菜包含了一道芒果牛肉(姑娘離開台灣就沒再吃過芒果, 居然這道菜中的芒果非常的甜美呢!), 一道Koh samui雞肉(以雞肉炒菇還加上腰果裝上由炸馬齡薯做的網狀碗裡), 和鮮蝦炒河粉, 都讓我吃到不想停, 就這樣滿足的過了兩小時, 最後是以一位團長的朋友所做的黑森林蛋糕為結尾.



(沙爹)


(芒果牛肉)

餐廳Info:
ROYAL THAI
(The authentic Thai cuisine)
Add: Zirini 12, Kifisia
Tel: 210 6232322


註1: 姑娘怕的原因一方面是幾乎所有的太太們都年紀半百, 甚至一太太說我還比她女兒小, 再一方面, 這些都是達官貴人的夫人們, 姑娘這小小"ㄎㄚ"真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呢!!!




小莎說:
1. 相信大家看完就知道, 姑娘超愛這家餐廳, 回家後和老公一直讚嘆, 所以推荐給大家知道.
2. 這家餐廳聽說很貴....有多貴, 姑娘並不知道, 但是聽說一個人沒有付個25euro~30euro(=NTD1000~1200)大概是出不來的. 改天打去問問行情, 聽說還可以外送喔!!!
3. 真抱歉, 在那群貴太太面前照食物實在相當"俗"的舉動, 所以姑娘用它網站照片(http://www.royalthai.gr/index.htm)和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