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20M.jpg

唯希跟我一起送唯中去學校時, 因為剛好是新學期開始, 所以就有不少新生面孔, 頓時間唯中就已經是小哥哥了呢!! 重點是...唯希站在這些新生中, 居然一點都沒有比較小的感覺, 老師很驚訝的問我唯希的年紀, 一聽到他只有20個月大時, 他們同樣的反應是"哇~~他好大一隻啊~~"

唯希還算是很在意吃的小孩, 所以只要是該吃飯的時間他通常都還能乖乖的待在一陣子. 發現他不喜歡吃軟軟的東西, 所以像水果香蕉, 水蜜桃這種他都不愛, 只愛蘋果和小黃瓜, 蕃茄. 一樣不喝果汁只愛喝水, 喝水量還挺多的, 讓媽媽我很放心. 現在喝奶只剩三次, 午睡前, 晚上睡覺前跟白天清晨各一次, 約180~200ml.

現在唯希能聽懂很多事, 會點頭和搖頭, 所以現在我們比較容易能知道他的想法, 他也比較不會因為表達不良而有挫折感. 常聽到數數的關係, 每次看卡通或是聽到哥哥在數, 也會跟著說"1....5...8"這三個數字. 唯希的第一句話應該是"愛媽媽", 到現在他會用在"愛爸爸", "愛哥哥", 之前還會跟我老媽說"愛婆婆", 聽起來很窩心呢~~不過後來就發現他常常字都加"愛". 因為很喜歡狗, 所以很快就學會說"狗狗", 會說"馬", 因為跟"媽"很像吧~~會說"咕咕", 是公雞的意思. 跟哥哥學的, 很愛交通工具, 所以每次在路上看到公車, 挖土機, 飛機, 火車...等等都會很興奮的一直叫媽媽, 叫哥哥或叫爸爸.

現在白天哥哥去上學, 感覺上他在家一個人倍覺空虛, 所以每次哥哥出門沒多久, 他一定會一直吵著要出門, 所以基本上我也沒辦法清閒的在家坐著. 目前就大概這樣, 一樣有想到再補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