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and L8.jpg

好久沒有寫寫他們兩兄弟的相處情況了,現在就稍微記錄一下吧!!

其實自從老媽離開後, 我個人覺得他們兩兄弟因為我要忙妹妹的關係而變得更依賴對方. 他們開始可以有小小的交談, 像是

中: 我很愛你耶~~
希: 不要...
中: 為什麼...可是我很愛你耶
希: 不要..
中: 那我不要理你了...

or

中: 你拿不到我抱你啦...
希: ......(默默接受)
中: 你太重了我抱不動
希:......(沒發表意見)
中: 那還是你抱我好了...

兩個人現在常一起活動, 唯希喜歡學唯中, 所以只要唯中做甚麼, 要甚麼, 幾乎都是一樣的, 只是對吃的他有個人喜好, 這部分他不太會跟哥哥學. 唯中開始也覺得有弟弟陪比較好, 所以他常做甚麼都叫唯希一起來, 連上廁所都叫唯希作陪, 而唯希也非常樂意當跟班, 就這樣哥哥去哪他就跟著去哪.

媽媽我開始覺得輕鬆在於他們現在需要我的時候不多, 大多我只要在旁邊就好, 他們倆個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只要沒有發生爭執打架, 都可以聽到他們開心的笑聲.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一個罩三個的情況還算能應付的過來. 我常常在忙妹妹時, 他們兩個就自己找樂子, 我雖然是有點擔心, 但是以我沒辦法的情況下, 我發現他們還挺乖的, 起碼知道不能太過, 不然等我忙完妹妹一定會修理他們, 所以基本上他們還算能保持安靜, 頂多玩具發出的聲音.

在他們兩個常在我不干預的情況下相處, 我在旁看他們的互動或是聽他們的簡短交談, 其實我還挺慶幸我生了他們兩個同性別又年齡相近的孩子, 起碼我想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 他們互相作伴彌補了媽媽我有時要忙其他事的落單, 聽到他們玩得開心開懷的笑聲時, 其實我發現兄弟的關係還真不是媽媽我能取代的呢!!

我只默默的期望, 希望他們非常愛對方, 能隨時隨地的照顧對方想到對方, 以後能保護妹妹啦~~






小莎說:
今天在Zara店裡(好啦~~我又去逛街了!!), 我在看他們的衣服, 他們兩兄弟自己玩得開心, 有個相近年紀的小男孩一直想要加入他們, 就一直在他們的旁邊, 講講話後被他媽媽帶走去試衣服, 然後他又一直跑回來找他們兩兄弟, 我想這樣起碼他們以後在學校還能作伴, 也應該比較不會被人排擠吧~~(我大概想太多了, 一直擔心他們的希臘文不好不能跟希臘同年的小孩一起玩, 也怕別人不願意跟他們玩, 現在起碼他們兩兄弟能一起, 就沒那麼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