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可真的是姑娘我的惡夢. 從星期一開始老公掛病號然後開始臥床呻吟後, 姑娘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既然老公生病在家, 姑娘我當然就得要一手包辦家裡大小事連帶兩個幼兒啦!! 早上先叫哥哥弟弟起床, 弄完簡單的早餐匆忙的趕著帶兩隻一起送哥哥去上學. 然後弟弟跟著媽媽我先去市場採買, 回家就趕著燉湯, 因為老公這次生病主要是喉嚨不適, 所以一般食物難以下咽, 那就只能喝湯吃軟的啦!! 姑娘準備的湯很簡單, 就洋蔥, 紅蘿蔔, 南瓜等等蔬菜跟肉類和檸檬汁一起下去煮, 小火煮個兩三個小時後最後打個蛋花就行了!! 然後一方面電鍋上煮著稀飯, 等老公要吃時就是把飯泡湯就行了!! 為了方便起見, 小孩們跟媽媽我也吃一樣的, 只是我們吃義大利麵配湯料, 就把湯多留給生病的爸爸啦!! 吃飽中飯後又匆匆忙忙的帶著弟弟出門去接哥哥. 為了讓老公能在家休息不被吵到, 姑娘我只能帶著兩個小孩在公園裡打發一下時間, 讓他們精力多多消耗後再回家直接睡午覺. 等兩隻都去睡了, 我才能開始整理其它家務或是坐下來喘口氣上個網和朋友打個屁. 兩個小時後一切又開始, 開始處理兩隻小的吃晚飯洗澡, 最後到晚上陪他們上床睡覺我也已經累翻了!!

這樣過完了星期一星期二後,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星期三後老公的狀況一直沒改善, 弟弟卻開始有點發燒. 這個小壯漢從小到大還沒生病過, 就連打預防針說會出現發燒等等症狀他也沒有過, 這可說是他生平第一次生病. 白天開始流鼻水, 晚上開始鼻塞睡不好, 就這樣一個晚上醒醒睡睡哭哭鬧鬧, 媽媽我就得隨時待命, 我想我大概每個小時都有醒來一次. 白天要做的事一樣也沒少, 哥哥還是要上學, 全家人還是要吃飯, 只是加上晚上沒辦法好好睡, 姑娘我簡直生活在一片混沌之中.

就這樣一直撐到了星期四, 老公終於受不了去看了醫生(真想罵髒話~~幹嘛不早點去看!!), 吃了藥後果然狀況有改善許多, 星期五就能送哥哥去上學然後自己去上班了!! 弟弟就白天一樣活動但是晚上開始發燒, 星期六我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姑娘我發現他吃東西時開始會摸臉頰, 據以前哥哥的狀況很可能是中耳炎. 果然醫生看完後確定是中耳炎, 馬上開了抗生素要我們給弟弟吃一個星期. 媽媽我聽到吃藥吃一星期還真是有夠頭大的, 因為弟弟發燒藥就很難餵, 硬灌的成效也不是很好, 最後還好有肛門塞劑, 弟弟完全沒反應的讓我們塞, 才解決了他不吃藥的問題. 但是抗生素沒有別的方法, 就一定得用吃的真的是傷透媽媽我的腦筋. 他這個年紀又不容易騙, 威脅利誘也對他沒有太大作用, 他死不張嘴或是讓你灌進去又把他吐出來這真的是很大的難題, 灌了一天後我開始向友人求救, 我想上天真的有可憐我, 才一問就問到個好方法, 讓姑娘我現在覺得雖然還是灌藥但是起碼輕鬆一點又讓他能吃進去.

就這樣, 終於在星期日我們一家一起走出家裡, 一起去附近的公園散散步, 感覺上這波恐怖攻擊告一個段落. 我只希望大家都這樣一直健康下去啊~~







小莎說:
1. 基本上小孩如果只是簡單的發燒, 流鼻水和咳嗽, 我們是很少馬上直接帶去看醫生啦!(當然現在那個H1N1另當別論, 只是目前在希臘好像還沒那麼緊張). 通常都是讓他們在家休息為主.
2. 還好弟弟平時保養的不錯, 就算這幾天少吃了點也沒覺得他瘦很多, 他還算肯進食, 吃優格吃小黃瓜, 偶爾吃幾口正餐, 最好的是他一直喝水, 姑娘我真欣慰.
3. 哥哥這次只有最後開始咳嗽流鼻水(應該是前陣子已經先生過病有抗體了), 醫生有順道看了一下, 說他沒甚麼事, 連藥都不用吃. 只是咳嗽這種事聽起來很嚇人, 尤其是睡覺時聽他在狂咳都怕他會吐, 媽媽我只好要很警覺, 才會每小時都起來一次.
4. 灌藥的好方法要謝謝Anfy還有其專家老公的經驗分享...真的有效!! 我想我就直接寫出來比較快, 不然讓很多人非常好奇!! Anfy,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需要補充麻煩你再留言ㄋㄟ!! (歹勢!! 拿了你的方法po出來跟大家分享!)

<灌藥的方法>
既然是灌藥就是一種強行的手段啦
絕對不是在很和平的狀況下進行

這個方法首先要準備一隻針筒
(但是只需要塑膠的那部分不用針頭)
把藥裝好後
小孩一樣抱好有點傾躺
固定好他的頭跟頸部
然後重點是針筒要從他的嘴角塞入
而且要延著他的腮塞到最裡面臼齒的部分才擠出藥

這樣藥可以直接進入喉嚨不會被舌頭擋住
目前我試了兩次都算成功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5. 問我玩不玩"開心農場"還是甚麼種不種菜遊戲的單身朋友(我指沒小孩的), 看我的生活再告訴我哪個時間我能坐在電腦前玩線上遊戲而不去睡覺補眠!! 希望你們玩得開心好好享受當下睡得飽還有空玩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