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美國駐希臘大使館12日遭到恐怖攻擊,位於雅典市中心的美國大使館遭到好幾個不明人士以火箭砲攻擊,還好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一個名為「革命鬥爭」的極左派團體已經向警方坦承犯案。

美國駐希臘大使館在雅典當地時間12日清晨5時55分發生爆炸,事件發生之後,希臘警方立即派遣4部消防車火速趕往現場,並且封鎖大使館週邊主要道路戒備。

警方表示,不明份子是從對街發射火箭砲攻擊大使館,炮火從使館前棟庭院直接貫穿三樓廁所,距離大使李斯的辦公室相當近。美國駐希臘大使查爾斯‧李斯也出面說明,「如你所知,大使館遭到外來攻擊,目前還不知道他們為何展開如此無理的暴力行動。」

一個名為「革命鬥爭」的左派團體已經打電話給希臘警方承認發動攻擊,至於行兇的動機為何,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

由於火箭砲威力強大,大使館的外牆不但嚴重損傷,發出的巨大聲響也一度在當地造成極大的騷動。所幸這起攻擊案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不過由於剛好遇上上班的交通顛峰時刻,警方封鎖道路造成大塞車。

去年10月,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也曾經遭人放置土製炸彈,由於警方隨趕到即引爆,並沒有任何人受傷﹔早在美國911五週年的時候,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也傳出遭到恐怖份子以迫擊砲彈攻擊。這回恐怖份子又找上戒備森嚴的希臘大使館。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2/17/99wq.html





小莎說:
1. 希臘和美國就一直有問題, 照舊講法是希臘本親俄, 所以當然對資本主義為主的美國有點敵意. 但是現在都甚麼時候了, 和美國也沒啥瓜葛, 就覺得那些人吃飽撐著沒事幹, 生活過太爽....唉!!!
2. 聽說希臘是唯一個歐盟國去美國還要辦美簽的, 不知道是不是還是這樣
3. 美國大使館離真的市中心還有一段路, 它大概是全希臘最豪華最大的大使館了吧!!! 每年學運遊行時, 美大使館總是目標之一, 還是不知道為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