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對小朋友都很少解釋文法問題
因為他們學東西通常都不用太多文字敘述
唯一教他們的方法是有一堆圖片和遊戲
所以這也是我每次都很頭大要換不同的東西吸引他們的興趣
但他們也不讓我失望
簡單的句子和單字倒知道了不少
讓我至少在他們父母前有個交代

但是對於只要是13歲以上的學生
他們就多了比較多的"為什麼"是這樣講而不是那樣
這時候就很難不帶出"文法"的問題啦
其實就像我之前說的
我們在學國語或是國文課時
從來不用想為什麼是這樣講
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
但是實際在教人時
才發現中文文法也是很複雜的呢
舉例來說說吧

**形容詞 (Adjectiv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中文的形容詞大多不和動詞接
例如: this is big = 這個"很"大
my friend is tall = 我的朋友"很"高
基本上中文中的形容詞都不接動詞
但是必須加上程度副詞 像是"很","非常","十分"...等
當你一定要用動詞在句子裡時
形容詞就得加"的"這個字啦
例如: this is a red skirt = 這是一件紅色的裙子
this is a round table = 這是一個圓的桌子
當然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細節
等有機會再多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