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語文和教語文現在變成我每天要忙的事
也不是特別不喜歡希臘文
而是姑娘我對法文,德文,甚至是義大利文都比較有興趣
偏偏我人在希臘
為了要長期生存在這個國家又不想要當文盲
只好又重拾學生學英文的痛苦時光
開始每天背生字和上課
姑娘我最常抱怨給老公聽的就是"花同樣時間和力氣,為什麼我不能學個有用點的語言ex:法文"
老公也只能無奈的告訴我"歹勢,來不及了....你嫁錯人"
不過身在語言環境中真的學的很快
姑娘我似乎感受不到像以前學英文那樣死背的痛苦
不過由於它比英文來的複雜很多
加上很多字都很長又唸起來很繞舌
姑娘我每次在課堂上唸起課文來
都得到不少同情的眼光
他們應該理解這個唯一的亞洲姑娘看到這麼長串的字母會有障礙
加上那個捲舌"R"又發不出很正確的困擾
就連我英國朋友都告訴我她學的很頭痛
倒算是安慰了我一下
所以到現在姑娘我還真是難開口說些複雜的句子
或是一句話要等我在腦子裡安排過後再說出 已經過了2分鐘
這也是老公無法用希臘文和我溝通的原因

可能是有這種學語文的經驗
也讓我在教中文時
能夠深刻感受到學生的那種痛苦
像是他們也對我們的發音很頭大
看著那個漢語拼音 連姑娘我都不見得發的出來
更何況這些從未接觸過的外國人
還有令人意外的是我也發現了他們發不出我們的"R=ㄖ"
讓我覺得上天是公平的
另外我也發現
我們用1,2,3..的數字算月份
也讓這些命名月份Jan, Feb, Mar....的人很頭大
對我們來說好像很簡單 不過就數字嘛
但是他們每到要講月份時
就要開始從一開始數
讓我也不禁暗自竊喜....原來不只我有語言障礙

anyway...小小的發個勞騷
等有空再來多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