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開大嘟嘟, 我開小嘟嘟)

千呼萬喚的駕照終於被我拿到了!!!

話說我從懷哥哥開始就報名了駕訓班, 開始了20小時的基本課程. 這裡的練車是直接在路上開, 所以對我來說真是個極大挑戰, 在基本課程上完後, 才能開始考試的過程. 這又碰到我接近生小孩的時間, 就一直delay delay下去.

筆試現在也已經電腦化, 並且有希臘文英文兩種可選擇. 很多駕訓班有開課讓學員上, 姑娘我的駕訓班因為是老公朋友家開的, 所以朋友(也就是我的教練)直接叫我自己唸一唸就好, 不用浪費時間上課了. 就這樣, 一直拖到了生完哥哥做完月子, 趁老媽還在時就在家K了兩天書, 硬著頭皮上陣考試, 沒想到我的記憶力還沒因為生小孩而退化, 居然滿分過關, 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就這樣荒費了一大段日子, 終於在懷弟弟時又開始熱血沸騰的想趕快去考路考. 追加了幾個小時的課後, 又因為接近生弟弟的時間而停滯了幾個月. 又這樣等到生完弟弟, 開始緊張以後無法走路搭公車的帶兩個小鬼出門後, 才下定決心一定要在老媽今年來時拿到駕照而又開始了上路練習. 就這樣練啊練, 一直沒信心去考, 直到知道筆試會在今年九月過期後, 就只好趁回台之前放手一搏啦!!

這裡考試是每天下午3.00~5.00, 考官和路考地點則要看你駕訓班所屬的區域. 同一區的駕訓班會在約定的地點集合等考官出現然後決定考試的順序, 就這樣一次最多四個人, 考官(兩位)坐在考試的人所開的車上, 其他的人就開車從集合地點開始跟車. 一上車會先有口頭的問題考試, 大多為一些技術問題, 當然駕訓班通常都會有準備稿事先讓你背. 口試過了後就出發, 依考官指定的口令動作. 會考的項目包括停車, 倒車入庫和回轉. 當然在開的過程中也必需要非常小心注意, 包括你是否該停車時有停下來, 是否有注意兩側來車...等等一大堆細節. 通常路考時間為5~15分鐘, 項目也由考官決定, 不見得會全考.

Anyway, 我今天拿到了,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還是要大笑三聲: 哈哈哈!!!



小莎說:
1. 我們的集合地點居然是咖啡廳ㄋㄟ, 剛到時, 姑娘我還很納悶說!!
2. 希臘的考官其實很黑的, 通常教練都會告訴學員很多考官是收紅包的, 當然給不給就看個人啦! 姑娘有朋友堅持不給, 考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考官覺得小地方有失誤但是教練不茍同, 所以要求免費再考一次, 第二次才過. 也聽有朋友堅持不付, 結果在開車沒失誤的情況下被雞蛋裡挑骨頭的沒過. 這就看個人啦!! 姑娘的朋友事先告訴我們, 錢我們可以準備好給他, 如果是遇到會收錢的考官, 他會考試當天幫我們私下給他, 以免被挑小毛病. 至於金額多少, 姑娘聽到的都不一樣, 相較之下, 姑娘付的並不多. 不過我真的沒有失誤啦! 就只是怕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