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 愛美大作戰的希臘人

雖說天下愛美的人很多,但是我想比起愛美的程度,在希臘那可算是全民運動不分男女老幼.
義大利人的愛美相信不用說大家也都會同意, 從那個大大小小的義大利名牌就知道義大利人有多注重自己的外表. 希臘雖沒有那麼強的Fashion工業, 但是投資在這個工業上的人可不少, 當然所謂的投資就是砸下不少本錢置裝囉. 像是一年四季不分有沒有打折或假日非假日, 在Zara(來自西班牙 屬於平價級的店) 都得要排隊, 即使Zara在每個地區都有一家的分店, 在市中心還有三家之多, 但是可一點都沒有減少排隊的趨勢. 有時我都很納悶, 大家怎麼都有那麼多時間逛街, 明明是上班時間ㄋㄟ.
當然這也不是說每個人身上一定會穿上名牌, 但是起碼都得有一番裝飾過才會出門, 化個淡粧是絕對不會少的. 雖說有些人的穿著讓我不敢領教, 像是有些人會穿的非常鮮豔的黃色或綠色, 讓人眼睛一"亮"(不過是刺眼的感覺), 或是有些年紀頗大加上身材已經過了妙齡階段的婦女還穿上短迷你裙...%$&#....真是讓我有不知道眼睛該看那的尷尬.
Shopping倒也不是女生特有的專利, 這裡的男孩子們也挺重視自己的外表打扮, 所以沒事欣賞一下路上來往的男孩子也是挺不錯的消遣. 不過最有趣的是, 大家好像都有一樣特別的喜好, 當你看到一個男生穿著Timbland的靴子加上Notica的外套, 十之八九都是希臘人. 別問我為什麼, 因為連老公也答不出來希臘男人為什麼這兩個牌子有那麼深的情感.

此外, 愛美的希臘人不但對自己的門面很重視,連家裡也是經過精心打扮. 當然我無法說是每個家庭都有那麼好的品味和這麼強的經濟能力來做這檔事. 不過一般來說, 只要算小康以上的家庭, 家裡的布置絕對少不了. 既然談到住家問題, 我當然要小小介紹一下這裡的環境囉. 不像在台灣, 由於人稠地小, 大家就只能拼命往上蓋, 加上也沒分甚麼住宅區還是商業區. 也不像在英國, 大家的房子像模型屋一般都長的一樣. 這裡有分住宅區和商業區, 甚至還有分高級的住宅區和一般的. 姑娘我有幸住在所謂的高級住宅區(是因為老公的爸媽住這裡, 所以我們租在這附近以方便照應), 第一次老公開車帶我到處閒逛時, 真有在美國電影看到比佛利山莊的感覺, 除了有大大的前院和停車位外(有沒有游泳池我是看不到啦, 因為大多有樹圍住或是有牆遮住), 房子的設計就更沒話說, 由於在高級住宅區內,房子很少超過三層樓, 所以家家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所以在那附近晃晃也很有欣賞藝術品的感覺.
另外, 家中的呈設也是不可少, 所以傢俱店大概算是這裡很重要的消費地方吧, 小從燈飾大到沙發, 一般說來價錢都很可觀嘞(和老公只是佈置這個租的小小房子, 放個兩人坐沙發也要700euro, 而且還是在stock買的就很想哭~~~). 除了一些傢俱外, 最常見的家中必備擺飾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像是沙發的沙發罩(通常是怕弄髒沙發用的), 立燈或古董型華麗台燈(有些客廳會有兩個以上的這種燈), 銀器和銀製相框(通常都放在客廳的小桌上,供人欣賞), 很手工的華麗地毯(這裡的冬季都要鋪上地毯, 但也不是就一大片概滿這個屋子, 地毯的size就只剛剛好在客廳的中間, 坐在沙發腳可踩到的地方)
但是希臘人有個特好的習慣, 就是很會保持東西. 所以家中也不少所謂的古董傢俱, 也不是說一定有多貴重, 但是就是一代傳一代, 大家都細心呵護. 所以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像我公婆家就有一個大的木製餐桌, 約8~10人用, 就是從老公的爺爺留下來, 到現在你還看不見甚麼刮痕呢(婆婆特忌東西直接擺在那桌上, 所以平常大家都不是在那裡吃飯, 只有請客時才用, 但可要鋪上兩層的桌巾呢) 既然說到吃飯, 當然餐具也是很講究啦~~當然這不是我們一般天天吃飯在用, 平時可是收藏的好好的呢, 但是只要到了請客, 家中的傳家寶-銀製刀叉和水晶杯就是亮相的時候啦~~婆婆還很仔細的教我怎麼保養這些東西呢...我想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好好照顧這些傳家寶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