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and L2.jpg

自從唯希一歲半以後, 他們兄弟倆的互動也開始愈來愈多, 偶爾發生一些好玩或是很特別的事件就想要紀錄一下, 不然以媽媽我每天忙碌和神經衰弱的情況下應該很快就不記得當年的事.

1. 那是我弟弟的

平常兩個人在家搶玩具打打鬧鬧, 出門後媽媽我就希望他們能互相照顧對方, 當然我知道現在說這個有點太早.

不過就那麼一次在公園, 唯中跟唯希還有比利時小子各拿一個免洗杯在裝石頭玩, 有個小小孩過來就順手從唯希的手上把免洗杯拿走, 唯希當場呆了一下, 然後不知道該怎麼辦, 媽媽我覺得人家小小孩年紀很小(應該比唯希還小), 所以不是惡意就沒有插手, 結果哥哥唯中反而過去說"那是我弟弟的". 還轉頭看我一下, 跟我說"媽媽, 他拿了Leonidas的杯子". 我就跟唯中說"你要不要幫弟弟把它要回來", 結果唯中就再次跟小朋友說"那是我弟弟的杯子", 對方媽媽在旁邊馬上請小朋友還給唯中, 唯中就開心的拿回來交給唯希, 讓姑娘我覺得非常替他驕傲, 稱讚他真是個好哥哥.

2. 牽手睡覺

現在他們兄弟倆算是一起睡覺(還加上老媽我啦~). 也就是在我們的主臥房唯中睡他的小床(靠在我們大床旁)然後唯希就睡我們的大床上, 媽媽我睡旁邊, 爸爸只好去睡別間, 所以每天午睡晚睡都是他們兄弟倆隔著小床一起睡.

也因為現在他們睡在一起, 他們兩個就開始會互相逗對方, 有時玩得不亦樂乎, 當然媽媽我在旁邊看著覺得很有趣, 但是一直這樣下去就不可能睡覺只好要出面制止, 就這樣的某一天, 在要求他們都躺好不能玩的情況下, 唯中突然說"我要牽牽", 媽媽我直覺就說"媽媽我睡太遠了, 沒辦法牽你的手", 唯中就說"不是~~我想跟Leonidas牽手". 哇~~這還是頭一次呢!! 所以媽媽我怕唯希不懂, 就幫唯中再問他一次"哥哥要跟你牽手, 你要嗎?", 然後唯希想了一下就把手伸過去讓哥哥牽, 就這樣他們躺著牽著手, 讓媽媽我頓時覺得很感動呢~~因為媽媽我小時候也喜歡跟妹妹一起牽手睡覺, 相信我們感情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所以希望他們也會像我們一樣感情那麼好.

3. 哥哥去上學

唯中開學的第一天, 早早就被我們叫醒, 就被爸爸開車帶走了. 唯希如同以往的時間起床, 起來後一轉旁邊看到哥哥的床空了, 就叫了一聲"哥哥", 我就跟他說"哥哥去上學了", 然後他突然哭出來了, 抱著心愛的被子就衝到客廳, 一直叫著"哥哥, 哥哥", 然後發現沒人回應就坐在地上哭起來. 姑娘我頓時嚇一跳, 想說哥哥去上學我還怕他死不肯會給我一哭二鬧, 結果他很開心的就出門了, 反而是唯希居然不習慣哥哥不在(還是他只想要跟哥哥一樣出門~~這我就不確定了!!), 只好安慰他說"等會我們去接哥哥回家", 他才心情穩定停止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