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四(28/10)是這裡的國定假日
到處都可以看到希臘國旗在街上飄揚
可惜姑娘我天天都在放假
所以現在放假對我來說也沒甚麼特別有感情
也不免有點小失望

這個假日的由來要說到第二次世界大戰
當時德軍正勢力擴展到全歐洲
和德軍同盟的義大利軍隊因為作戰能力並不及德軍
所以被分派到的工作通常都是去管理德軍已經攻佔下的國家
話說當年義大利軍隊就在和希臘政府談判
希望希臘無條件在沒有戰爭之下
讓德軍佔領
雖然當時的希臘獨裁者值得一提的好事沒做很多
但是卻在這個重要的關鍵時刻說了"Oxi"(這是希臘文的"No")
保住了希臘人民的尊嚴
所以今天就是大家在記念這個勇敢說"不"的日子
台灣自從周休二日後
就少了很多紀念日
當時是有點氣少了很多可以休假的日子
現在是想想可惜
好像大家都快要遺忘歷史曾發生過的重要大事
....sigh......

老公終於主動說要帶我在這個說"不"的日子出去玩
不過會去那我也不知道
等我玩回來再和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