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吃成這付嘔心狀)

前陣子和新認識的法國太太Maggie聊天, 剛好說到他們全家回法國後, 他就得開始上班工作, 不然光靠一份薪水很難在巴黎生存...講到這裡, 他不禁歎了口氣, 天天和女兒快樂相處到十五個月, 現在還真捨不得這樣的生活.

其實, 當女人有了小孩後, 工作和小孩就變成了個難以取捨的難題. 以前曾說絕對不當家庭主婦的我, 現在才發現其實能在家帶小孩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好啦~~我承認我也很懷念能打扮的美美的踩著高跟鞋去上班的日子, 而不是只能穿T恤運動褲和球鞋還頂著一頭亂髮追著兒子跑的黃臉婆, 但是當我自己開始帶小孩後, 我發現要離開他好像有說不出的困難, 大概再加上我處女座的龜毛, 我很難忍受其他和我帶法不同的人來照顧我兒子, 所以現在還真慶幸婆婆沒有想要帶孫子.

當然, 也是我運氣好, 雖說是家庭主婦, 但也還兼了差當老師, 時數雖不多, 但是coco還不少, 所以我們家還算是雙薪家庭, 而我還能當個全職媽媽, 能一路分享我兒子每一階段的變化和成長. 一個我新認識的英國朋友Louis曾經和我說過, 聽說媽媽自己帶的兒子, 長大會比較貼心和懂事. 我的瑞典好友Mina也曾說, 書上說媽媽自己帶的小孩會比較開朗和活潑, 而據他的觀察也是這樣. 我相信選擇在家帶小孩的媽媽們, 聽到這些應該也覺得放棄工作是值得的. 至於那些無法不工作的媽媽們, 千萬別覺得內疚, 人生嘛~~本來就很難事事如意, 相信媽媽們都是選擇對整個家最好的打算, 只要找時間多和北鼻們相處, 我相信北鼻還是會懂的.






小莎說:
1. Maggie, Louis, 和Mina都是屬於baby group的成員, 都是媽媽嘛~~所以話題都常繞在孩子身上囉!! Maggie的老公是在希臘工作的法國人, 是因工作關係暫時來到希臘住, 今年夏天他們全家就要回法國了!!
2. 曾經看過有些媽媽批評不自己帶小孩的媽媽, 這篇絕無批判之意, 只是抒發自我感想而已.
3. 還真是當媽媽後才知道家庭主婦有多辛苦, 還沒薪水拿....老媽, 以前真是辛苦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