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娘發現世上的事都是這麼正反兩面. 像在希臘這個小地方, 讓我最嘔的就是華人不多, 所以連個像樣的中國餐廳都沒有, 更別說是中國城, 連買個煮中菜的東西都不知道去那找好, 就可想見突然想吃叉燒包時的痛苦. 但是也因如此, 咱們的台灣辦事處可真是做到照顧每一位僑胞, 不但連每個僑胞的名字都叫得出來, 連每家發生甚麼大事都大概一清二楚.


(Grande Bretagne)


就因為台灣辦事處對僑胞這麼熱情, 所以每年逢年過節, 辦事處都會規劃邀請僑胞們聚餐, 當然通常這一頓絕對不會太小氣, 所以每一次姑娘都覺得要排除萬難的參加. 通常中國春節酒會一定是在某一連鎖的中國餐廳, 雖說姑娘覺得比起英國的中國餐廳實在不怎麼樣, 但是一聽到價錢, 哇~~那可真的是要給辦事處點面子多吃點ㄋㄟ. 而國慶酒會則每年都選在五星級大飯店進行, 和春節的情況不同, 國慶酒會偏向Party式的, 就是大家得通通站著吃, 這大概是姑娘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事. 姑娘了解這是西式酒會的型式, 但是配合中菜, 感覺大家都吃得很辛苦, 尤其是那種有骨頭還得要用手才方便吃的, 加上大家都精心打扮的美美的, 邊拿著一隻雞翅站在那啃真的是很不雅觀說, 姑娘只有一種想躲到角落不想給人看到吃相的感覺. 有時候還加上手握一杯飲料, 真不知道大家都要怎麼進行盤中的食物. 不管如何, 姑娘在希臘一向走簡儉風格, 所以這種五星級大飯店也不是隨隨便便會進去閒逛的, 只能每次趁國慶酒會的同時, 順便參觀一下希臘的大飯店啦!!

今年我想大概是新來的大使第一次主持國慶酒會, 所以辦事處特別挑選了這家叫"Grande Bretagne"的五星級飯店. 它位在市中心, Syntagma(憲法廣場)的對面, 相信來過希臘的人絕對不會錯過它. 聽說它可是目前全雅典最貴的五星級飯店, 至於姑娘去過後的感想ㄋㄟ....好像也還好啦!! 是很富麗堂皇, 但是菜色普普, 讓姑娘有點失望說. 雖說如此, 姑娘難得吃到中菜, 還是忍不住的多拿了幾盤...哈哈!!!!


(我們酒會的所在地, 但是完全沒有桌椅)



小莎說:
1. 每年姑娘我都在期待辦事處請客的地方, 我想我應該要謝謝台灣的納稅人呢!!
2. 很抱歉姑娘沒自己照相, 因為是手都滿了, 又沒地方放, 很難有機會把相機從小包包裡掏出來, 所以用官方網站的照片讓大家欣賞啦!!!
3. 雖然整個晚會都沒有甚麼真的慶祝活動, 外國人還多於台灣人, (真是不知道他們是來幹嘛的~~)但是還是要說一聲"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來應應景!!!
4. 還挺懷念在台灣可以隨便去大飯店吃自助餐下午茶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