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上一部分的同學...老公不在裡面, 才三年就覺得自己當初怎麼那麼拙啊~~~)


很多人說留學生是很孤單的, 對我來說則是剛好相反.

除了上篇所說的那群麻吉外, 說真的, 我們班上同學感情之好的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才剛開學沒多久就開始約下課後要幹嘛, 學校student union每天晚上的活動就是為我們感情暖場的好地方, 可能是燈光昏暗加上幾杯酒下肚, 所以大家都很放得開, 一起跳舞一起聊天, 可以說沒有甚麼形象需要顧及, 就這樣把體力花到最後, 累攤的回宿舍睡覺, 第二天還是照常上課. 就這樣的夜生活外, 我們還自己約了個中國餐廳班聚, 假日校園烤肉, 情人節, 足球賽或是又誰誰誰生日等等有的沒的活動, 之後我在看照片回憶時, 真是不知道當初怎麼時間那麼多啊~~會被人家以為好像天天都在玩. 不過也可能是這樣日子過的緊湊, 才讓我覺得這一年真的像是一眨眼就過了. 班上同學除了台灣人自然就好成一起外, 和那麼多不同國家的人交流真的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 也是真的讓我覺得世界地球村一樣的無國界.

當然, 這段日子最重要的, 莫過於遇到人生的伴侶啦! 雖然當初是沒想那麼遠, 但是也是因為我們天天朝夕相處嘛! 還記得Sa小姐曾說, 他好希望我們永遠都停留在那段留學的日子. 是啊~~我也是這麼希望著! 那時Sa小姐住樓上, Y小姐和其他人住對面, 大家沒事就可以串門子, 就算被困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學校也覺得日子過得很快樂. 我依稀還記得大家要離開學校的前一天, 大家決定去校外的club狂歡, 那時真的大家都瘋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 這些人不知道多久後才會再見到, 也許這一輩子都沒機會再見面, 當我看著很多人一一離開自己的宿舍說著再見, 每一個擁抱在我的心中都是多麼的不捨, 不過老話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嘛! 也只有這樣才會有所謂的美好的回憶.

看著好朋友心魚寫到他的"回到英國"系列, 每一篇又糾起了我對那段時光的想念. 想念著當時優閒的生活, 和好朋友的聊天打屁, 去club的狂歡, 和老公還是男女朋友的甜蜜(現在的甜蜜和以前的多少還是有點不同嘛~), 甚至英國的鄉間, 英國的爛天氣, 英國昂貴的物價........唉~~想著想著, 發現其實很多都快要變得很模糊, 好像只是自己做過一場夢一樣, 雖說如此, 那段似夢似真的回憶還真的是常在我腦中盤旋呢!!



<後記>
1. 當初班上的同學偶爾還會用email聯絡報告一下近況, 我們班還是唯一有做通訊錄的一班呢...哈哈!! 至於在台灣的朋友, 每次回去大家都很有義氣的排除萬難的聚一聚.
2. 我們這群麻吉大概是最特別的一群, 有人在台北, 有人在高雄, 有人在英國, 有人在韓國, 有人在日本, 有人在希臘(就是姑娘我啦~~), 大家分散在各地. 心魚,Yagi, 當初你說我們應該共同做個回憶錄, 我是真的有想喔!! 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故事太多了, 現在的我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耶~~~這篇就當做短短的回憶啦!!希望有朝一日我還能記得再多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