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58_10151102366263242_601888241_13482662_1700316169_n

妹妹今年暑假開始我們幫她準備戒尿布, 純粹是為了九月如果要上學的必需. 不過媽媽一開始很懶散, 常常五天曬網一天捕魚, 所以其實一點功效也沒有.

以為妹妹有看著兩個哥哥上廁所的情況會學習很快, 結果她的動作學習的非常精準, 就是走到廁所, 脫褲子, 爬上馬桶, (註1), 然後撕衛生紙, 下來穿褲子, 但是實際上她根本沒尿. 我們後來發現他應該是有點恐懼在坐在馬桶上尿尿, 結果試了好多次都一樣, 都尿在褲子上, 或者他會要我幫他包尿布, 這情況一直持續到八月底了, 我當時心想"算了~可能就是註定他不用去上學了吧~~".

後來一次機會, 他想上廁所, 我跟他說那站在浴缸裡尿好了, 看她會不會比較ok(因為反正尿在褲子上也是站著嘛), 結果她真的可以站著尿尿....(唉~~這也沒讓我多開心, 因為這樣也很怪啊~~), 後來她每次想尿尿時就脫褲子爬進浴缸, 這還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就正好有一次, 我看到她急忙的衝進廁所要爬進浴缸時, 我趕快把她抱坐在馬桶上, 因為她當時已經很急了, 所以就自然的尿出來, 就這樣的成功了第一步. 當然她自己應該也覺得很驚訝, 我就不斷地跟她說她有多棒, 之後她真的就能順利的在馬桶上尿尿了....(放鞭炮!!!!) 這驚人的大轉變不過就在短短的一星期之內吧, 那之前的兩個月都不知道在搞甚麼鬼.

妹妹更厲害的是除了尿尿成功後都沒有漏接過外, 還緊接著就能在馬桶上嗯嗯(因為我家兩個男生都不行, 尿尿沒問題後還要包尿布嗯嗯一陣子), 媽媽我簡直對著突如其來的轉變開心的不得了!! 後來更厲害的是她連晚上睡覺都不用包, (說實在的她白天還沒戒成時晚上我就發現她都沒尿, 因為白天起來尿布都是乾的), 所以她現在是頓時間完全脫離尿布, 讓我們家囤積的尿布只能先擺著, 讓我們觀察一下確定冬天也沒問題後再來清倉拍賣吧!!




註1 : 我家馬桶上有放小朋友座墊啦!!
創作者介紹

在希臘過生活的陳小莎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好厲害喔!妹眉給你拍拍手再給你放煙火!
    小莎都能注意包容孩子的發展,所以妹眉可以很快的學會,
  • yobe
  • 太順利了吧!!
    妹妹好利害妞.....(放煙火+拍手)

    剛看到爬近浴缸站著尿....心想 會不會是學哥哥阿!!
    看到後面的敘述....沒想到. 妹妹居然這麼快就把尿布給戒了
    太強了....
  • emily01005h
  • 妹妹長的好像媽媽喔,小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