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終於學會要低頭走這種矮地方)

書上說, 人類北鼻和小猩猩到一歲半以前的發展情況和速度差不多, 一歲半後人類北鼻的成長迅速領先小猩猩. 我是沒養過猩猩啦, 不知道猩猩有多聰明, 個人是覺得小孩的成長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不過在此要恭喜北鼻脫離了動物階段, 終於晉升變成高級動物的一員~~哈哈哈!!! 所以一歲半應該算是一種里程碑吧!!

其實從一歲開始, 姑娘真的覺得北鼻就成長很多. 現在北鼻能表達的語言部份有限, 但是懂得的事變很多. 目前學會的技能包括:

1. 會自己把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

2. 會幫媽媽拿拖鞋(當他希望我跟他去那裡時)

3. 會想要自己拿叉子吃東西

4. 會找自己的鞋子要爸爸媽媽幫他穿(當他想出門時)

5. 會親親(但是要他有求於我們時才會親)

6. 會清楚的知道爸爸是誰, 媽媽是誰.....

7. 會叫"爸爸""媽媽", 看到狗會發出"汪汪"的聲音, 偶爾還會發出"哈囉"的音(同時還會招手)

8. 很愛漂亮, 喜歡照鏡子看自己

9. 開始會對其他小朋友有興趣

10. 會分享吃的玩的, 會餵人吃東西

11. 會耍寶逗人笑

12. 喜歡跳舞, 聽到音樂就會搖

13. 對自己要與不要的意識非常清楚, 不要一定會搖頭

14. 開始會看書和看電視

15. 很會模仿大人的動作, 例如學爸爸走來走去講電話, 學爸爸用電蚊拍打蚊子(他用他玩具的拍子)....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 基本上已經可以把他當個大小孩來看待, 小孩的成長真的是讓人覺得驚奇, 這大概也是有小孩最大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