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生病不舒服, 我一樣喜歡照相)

就在北鼻六個月的前一天, 他就開始有流鼻水的徵兆. 以前都是小小的流一下馬上就好, 這次則是嚴重到他鼻子不通無法用鼻子呼吸. 不過求生是本能, 北鼻很快就發現張嘴也能呼吸, 只是這樣下來, 他就無法吃奶嘴安穩睡覺. 只見他吸吸奶嘴還要停下來呼兩口氣, 做媽媽的看起來真不忍心.

原本想只是流鼻水加上咳嗽兩聲應該還好, 沒想到第二天開始發燒. 之前姑娘我看過很多育兒經驗說其實發燒是身體對抗病毒的結果, 表示你的身體懂得反擊, 所以剛開始是不需要太擔心. 姑娘和老公就每四到五個小時幫他量一次耳溫, 還好北鼻愛喝水, 也還算正常的喝了一些牛奶, 所以在隔天要看醫生前, 他的燒就已經退了, 只剩下兩條鼻涕掛在臉上.

照顧生病的幼兒真是累到爆, 他哭你也不太確定到底是為了甚麼, 也幫不上甚麼忙. 一整個晚上他睡睡醒醒, 做父母的也跟著這樣一下睡一下醒. 現在真覺得只要北鼻健康長大就好, 長得像不像金城武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小莎說:
1.書上說生病的北鼻若是還能笑, 那表示情況還ok. 若是怎麼逗他都笑不出來, 那事情就大條了!!
2.原本以為去看醫生時會順便幫他量身高體重, 結果這種免費的健保真是爛, 只用聽診器聽一聽連體溫都沒量就說北鼻無大礙....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