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首都
雅典的夜晚和台北卻不太一樣
在台北
從來不用擔心店家幾點會關門
好像要買東西 永遠不怕買不到
在希臘
要買東西可要看時間
星期一,三,六 商家只開到5.00pm
星期二,四,五則開到9.00pm (但是下午有2.00~5.00的休息時間)
星期日就全國休假啦~~
大概只有餐廳和酒吧會隨時歡迎你
所以想要買甚麼 還得先有個計畫 最好排個schedule 還要算上塞車和泊車的時間(*1)
不然要買到你想要的東西 可能會有困難

之前在英國
常聽到希臘人抱怨英國的商店或酒吧都早早打烊
現在我不禁要懷疑
你們還不是半斤八兩

希臘人就是這麼享受自己的人生
絕對不會讓自己工作到沒假期
夏天就一定要去海邊或是小島度假(*2)
能玩的時間絕對不放過
除此之外
希臘人也很重視生活的舒適性
只要經濟負擔的起
房子都是獨棟加上美美的前院
我想台灣的有錢人看了可能都很想哭吧
在台灣
就算經濟許可
要找個好地區蓋個花園別墅可能都有困難吧

但是在台北的便利性
大概只有在遠地念過書的人或是住在海外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吧
下了班 還可以輕鬆的吃個晚飯 再深入shopping的戰場
突然肚子餓 要嘛去夜市大吃一頓 不然就到巷口的7-11買關東煮
大半夜睡不著 還可以去逛逛誠品書店 或是掛在網上和人聊天(*3)
每次一想到
都覺得台北人生活在天堂

看著雅典的星空
我還是有身為台北人的驕傲呢!!

*1: 先前提到過 停車在雅典絕對是一個大問題 尤其是商店開門或是夜生活時間
*2: 在希臘工作通常都會有個暑假 並非他們有比較多假 但是他們都把假集中在夏天 而且一定要去小島度假
*3: ADSL這個玩意在希臘可是很昂貴的休閒娛樂 平均月繳80Euro(=3200台幣)....所以姑娘我只好委屈用撥接的.....很慢ㄋㄟ!!


小莎現在說:

1. 基本上姑娘我還是一直想念台灣美食啦...怎麼比都比不上的
2. 希望我們自己買房子的心願早日達成啦~~
3. 我們家終於有ADSL了...雖然不貴但是速度沒辦法和台灣比...(有總比沒有好..姑娘我也認了)
4. 媽咪要來了....老公說要帶咱們去小島度假....ya~~~
創作者介紹

在希臘過生活的陳小莎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tzeaugen
  • 深有同感...<br />
    剛來德國突然發現晚上週末沒街逛<br />
    半夜肚子餓沒點心可買<br />
    住的地方已經不大<br />
    還要三不五時存貨以備不時之需<br />
    真是狠痛苦的一件事說<br />
    在台灣的方便連我德國男友都說好...呵呵
  • fragkiskos
  • Dear Katzeauqen,<br />
    <br />
    呵~~對啊<br />
    我剛來也不習慣星期日沒地方去呢<br />
    不過住久了 真的會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