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和一些朋友聊到類似的話題
我才真正明白為什麼人家說現在的女生要求很高

好朋友"小S"有穩定收入和非常有潛力的工作發展
可以隨意的開著車到處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覺得男朋友只是個適合結婚的對象 卻少了點愛情的感覺

好朋友"曼" 在知名公司上班
高收入 高職位和頗高的成就
但常要出國出差或是加班到很晚
現在很煩惱老公和公婆勸說要她換工作

也是好朋友的"宛宛"有的是令人羨慕朝九晚五的工作
固定薪水和一個交往超級久的男朋友
在眾人逼婚的情況下
才道出自己對未來公婆所面臨的壓力而恐懼婚姻


想想
一個正常25歲以上的女生應該都有固定工作和收入
想花錢買東西不用靠男人
想出門會開車不用靠男人
加上現在女生又大多更看重自己的前途和事業
看太多甚至經歷太多活生生可怕的例子後對愛情開始沒有美麗的憧憬
害怕面對伺候公婆的生活所以對婚姻也沒有很大的期待
所以更多的女生選擇愛自己 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在家還可以當媽媽的寶貝 家裡的大小姐
當這些朋友不禁想想問這個閃電結婚的我"為什麼她們應該要結婚"
其實說真的 頓時間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更想不出好理由告訴她們"你應該要走入婚姻"
只能說"也許我是閃電結婚 所以沒像你們想的那麼多"

不知道在現代女性轉變的過程
男生們是否也跟著應變
還是現在的男生們
還想著要有個老婆溫柔體貼還要賢慧的在家會煮飯燒菜兼帶小孩
當女生們愈來愈自主能掌握自己想要的生活時
男生們你們能接受這個轉變嗎???

不過雖說如此
我換了一個角度讓女生們想想
也許在女生漸漸成長自主的過程
是否也要學學怎麼分享你的成果去愛你愛的男人
還是你還在等待別人對你無微不至的照顧
或是還要掏心掏肺的寵愛

婚姻是需要共識的
兩個人在愛情的基礎下
願意共同對等的付出和維護兩個人的關係
才是結婚的意義
所以我還是會說
我堅信愛情和婚姻的美好
希望你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