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教母所準備的新鞋和橄欖油)



其實這篇早就應該要寫了, 但是為了等照片出爐, 就一直延到今天才和大家分享. 北鼻是在7/28星期六這天受洗, 就讓我順便介紹一下受洗的過程吧!!





(受洗第一步)



一開始等約好的時間到, 主要主持儀式的神父就會就定位, 由父母抱著要受洗的小孩, 和教父母一同站在神父前聽神父唸經文. 這個一唸大概也要個十分鐘, 中間教父母還必需隨著神父朗頌其中幾部分.





(受洗第二步)



隨著神父來到受洗盆旁邊, 神父會對著盆內唸經文, 我們一行人就在旁邊等候指示.





(受洗第三步)



幫北鼻寬衣解帶脫個精光, 神父會繼續朗頌經文並在水裡加入教母所準備的橄欖油.





(受洗第四步)



等到時機到了, 神父會從父母手中接過全身脫個精光的北鼻, 然後開始把他放進受洗盆中. 就這樣把他抱上抱下浸泡在橄欖油水中三次, 教父母之中還必需在神父的指示下把橄欖油抹在北鼻的頭上.





(受洗第五步)



等這個過程結束後, 就要由教父母把北鼻用新買的白色浴巾從神父手中接抱過來. 然後開始幫北鼻穿著受洗後由教父母所提供的新衣服.





(新衣通常成套, 而且非常講究也非常昂貴)





(受洗第六步)



等衣服都穿好, 由父母抱著北鼻和教父母拿著蠟燭又要回到主殿繼續聽神父頌經吟唱, 然後才算大功告成. 整體說來大概費時30~40分鐘啦!!









小莎說:

1. 衣服有多昂貴, 聽說都是上萬塊跑不掉. 雖說昂貴, 可是排頭可真不少, 除了簡單的襯衫長褲外, 還有背心, 西裝外套, 褲子吊帶, 領帶, 內褲, 帽子, 及襪子鞋子, 就連北鼻受洗完後要用的浴巾都有. 不過以北鼻當時哭鬧的程度加上炎熱的氣候, 我們就意思意思穿上衣長褲和鞋子做代表啦!!

2. 對北鼻來說是惡夢一場, 雖然每個當父母的都知道小孩受洗的場面一定會哭聲滿場, 但是看在眼裡, 還是心有不忍. 北鼻還因此做了兩天的惡夢, 半夜醒來哭呢.......

3. 這只是簡單的介紹, 各教堂的型式和步驟也會有點大同小異, 大家看看就好.

4. 更多照片請去相簿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