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街景之一)


說時間過的還真快, 沒想到離開英國也有三年了!!

每每和老公談到以前在英國念書的事情, 都讓我情不自禁的又掉進了當初在英國念書的回憶. 那一年, 我很幸運, 我可以說它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

從離開中正機場開始, 在飛機上就遇到了一群一樣要前往Warwick的同學. 好巧不巧的, 居然就有那麼一個坐在我旁邊, 這位Y小姐就這樣和我從上飛機的那剎那間開始奠定了友誼. 在曼谷轉機時, 好死不死的遇到飛機門壞了要修, 這也讓我們一群人突然多了一些時間認識彼此. 就靠在曼谷機場的耗時間, 也讓我們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那個和我情同姐妹的Sa小姐就是在當時不怕口水的和我分享一隻霜淇淋開始發展出如此深厚的關係, 至今我們都還是認為那隻霜淇淋真是功不可沒. 在飛行運氣不太好的我們又在荷蘭的機場逗留了半天才終於平安的到達英國. 這樣費盡千辛萬苦才到校園的我們當然就更理所當然的特別珍愛我們的友誼. 剛好這一開始的pre-setional的語言課程說念書真的不多, 大多都在玩樂中度過, 所以我們這群這樣兩個月孟不離焦的情況下, 到底有多好就不用多說了!!

後來雖然正式開始研習課程每個人的系所不太相同, 上課時間也不太一樣, 但是我們總是會有機會找藉口聚一下, 最好的藉口就是生日party啦! 反正每個人的生日時間都不一樣, 這樣能見到的機會就多了不少. 我們的生日party說來也簡單, 就是找某個人的廚房來辦桌, 通常一陣吃吃喝喝後, 就是狂照相和聊天打屁, 可能也因此, 我們的感情永遠都那麼好, 完全不受課業的絲毫影響. 這樣的友情, 一直到畢業後的今天還是那麼有感覺. 就在我大前年回台灣, 大家又聚首的日子, 那種一起去吃飯聊天, 晚上去bar接著宵夜去永和豆漿的瘋狂, 一絲都沒有比在英國少.

也許當初覺得難得來到歐洲, 所以我幾乎用盡所有的家財和時間來旅行. 第一趟跑愛丁堡時就讓我失血不少, 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 因為恰巧是最有名的藝術節期間, 所以到處都人山人海擠的要死. 不過我很慶幸當初真的這樣花下去, 因為之後我再也沒有機會這樣好好體驗蘇格蘭風情,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想念. 除了英國大多跑遍之外, 趁著課程空檔也跑了一次巴黎和一次義大利. 好不容易我和Y小姐, Sa小姐湊出的共同時間, 我們三人是真的很珍惜那趟巴黎行,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 下一次會是何時, 也許根本就沒有下次, 所以僅管只有短短的五天, 也讓我們玩得非常徹底. 義大利行到現在還是我和老公津津樂道的話題, 他到現在還是說"那是我們的pre honeymoon", 算了~~~honeymoon我不敢想了, 但是那次真的讓我愛上了義大利.



............待續!



小莎說:
想打發時間的朋友可以延伸看看"終於盼到的巴黎行I", "Pre honeymoon-義大利之威尼斯", "響起蘇格蘭風笛的城市-愛丁堡"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