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集應該也算是長春歷史悠久型, 目前已經堂堂邁入第九季了. 姑娘和老公是在上個月開始從第一季看起, 一轉眼到目前已經看到了第八季, 就知道我們每天K這部影集有多兇了.

這部影集的故事都很生活很簡單, 主要就是集中在住在美國長島(Long Island)這個義大利Barone家庭中. Raymond的家庭很簡單, 和太太Debra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和一對雙包胎兒子, 但是由於他們就住在Raymond父母親的對面, 所以不少家庭問題就衍生出很多笑話.

當然我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也是因為義大利人的生活態度和家庭觀念和希臘人頗類似的, 所以像Raymond媽媽照顧兒子的無微不至和動不動就問"你餓了嗎?要不要吃東西"簡直就和希臘媽媽有得拼, 所以我們邊看邊能想像這種住在對面的困擾和它所表現出無奈的笑點. 當然之中最主要的婆媳衝突也讓我不禁想起台灣的連續劇總是那麼白爛, 老是陳腔爛調的哭哭鬧鬧, 比起來, 這部影集用了非常棒的手法讓你能深深體會又讓你忍不住大笑.

Anyway, 說了這麼些費話, 只是覺得這部影集不管是和父母之間, 和夫妻之間, 甚至與小孩的相處上都有很多地方很深入一般人生活, 所以值得大家有機會欣賞一下啦!!



小莎說:
1. 姑娘很慶幸老公堅持不和父母同住, 所以姑娘沒有甚麼婆媳問題, 也不用當個非常勤勞的家庭主婦...呵呵!!
2. 故事的主角"Raymond"(正中間)也是實際上故事的撰寫者Ray Romano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