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今天我們沒出去吃肉, 那就啃兒子的大腿好了~~一樣很香呢!!)


昨天可以說是個"肉節", 因為到處人人都會問"你昨晚吃烤肉了嗎?". 這天是復活節齋戒一個半星期前, 只是在這天過後, 遵守齋戒期的人就開始不能吃肉. 而在下個星期日(2/18)這個希臘萬聖節的日子之後, 吃齋的人就連魚, 起司, 牛奶, 蛋這類的通通不能吃, 一直到復活節後才能開戒.

這天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慶祝活動, 就是一定要吃到肉. 姑娘是覺得很納悶啦~~希臘人幾乎以肉為主食了, 怎麼還會差這一天, 哈哈!! 所以這天要嘛就是家裡會特別有肉食(通常以BBQ為主), 要嘛大家就有個藉口去餐廳聚一聚大快朵頤一番囉!!


小莎說:
1. 有關希臘復活節及萬聖節我以前已經寫過, 就請有興趣的人爬舊文啦!!
2. 齋戒期之中有兩天是可以吃魚和一種特製的麵包. 一是3/25(其為希臘獨立日), 一為復活節前的一個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