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偏方嘛~~姑娘我的定義就是好像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 全世界連世界衛生組織都沒公布的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古老的國家都是這麼厲害, 都有歷代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密方, 姑娘就介紹幾項我在希臘聽到的偏方. 先說好, 試的人萬一怎麼樣, 請不要來砸我的牌, 也不要告我ㄋㄟ!!

1. 喝茶治病- 中國人說茶解藥, 但是希臘人反而說生病了要喝茶. 不過也不是每種茶都有效, 希臘人相信洋甘菊(Chamomile/χαμομηλι)有獨特的功效, 所以在希臘的超市除了傳統可看到的英國茶和立頓紅茶這類以外, 還可以看到立頓出的洋甘菊茶和曬乾後可自行沖泡的洋甘菊. 在藥局也有特別賣小北鼻可以喝的洋甘菊粉, 直接用水沖泡, 聽我公公說, 喝這個茶可以讓小孩變得比較不暴燥, 比較乖比較好睡, 姑娘很開心的馬上跑去買一罐, 不過很可惜, 兒子對這種茶一點興趣都沒有, 他還是一樣愛喝水. 說真的, 因為這種茶還是有一點點糖份在裡面, 所以兒子不愛喝姑娘也就罷了, 反正愛喝水就好. 事實上, 洋甘菊的作用真的不錯, 據姑娘我查探的結果, 它的功能包括改善乾燥皮膚、增加彈性、消除浮腫、燙傷、發炎、濕疹;可止頭痛、神經痛和牙痛、改善腸胃不適,减少腹瀉、呕吐等症状;有通經效果,可减輕經痛、規律經期. 看完後覺得它簡直是仙丹, 還是家庭必備良藥之一, 所以姑娘不但家裡有洋甘菊茶, 還有洋甘菊精油這些有的沒的.

2. 喝可樂治拉肚子- 第一次聽到朋友說到這個, 還以為他自己突發異想, 以為可樂強到能殺菌, 結果在這次上吐下瀉中, 醫生還真的告訴老公, 萬一甚麼都沒辦法吃, 除了喝點水外, 也可以喝些可樂. 聽到時我還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後來問老公為什麼醫生說可以喝可樂, 老公說可樂中好像有些東西能補充人體在這種情況下所流失的成份, 但是姑娘我猜可能是糖份可以補充體力吧! 不管如何, 在只能吃無味食物時, 可樂大概是唯一的調劑吧!!

3. 上吐下瀉後吃濕米飯加檸檬- 在這次災情中, 姑娘才知道上吐下瀉後只能吃米飯, 但是不是我們一般吃的乾飯喔!! 但也不是像一般我們煮的稀飯, 事實上, 它比較像煮乾飯時加了太多水, 所以變成要乾不乾要溼不溼的樣子. 吃的時候還要加上新鮮檸檬汁才可食用. 至於為什麼啊~~我也不太清楚!!

4. 燙傷時擦牙膏- 媽呀~~聽到這個大家一定覺得非常熟悉! 姑娘甚至懷疑希臘的老祖宗可能和中國的老祖宗見過面討論過. 這個已經在台灣努力宣傳禁止的事, 居然在希臘給我聽到. 雖然這是一般人們這樣說, 說牙膏的清涼可以舒緩燙傷的情況, 未經過醫生的親口證實, 姑娘不敢說是對的, 但是光聽到就嚇我一大跳. 目前尚未使用過, 也希望這輩子都不會用到.



小莎說:
目前想到的只有這些, 有新的再來補充,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