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紅蛋, 看誰的會是最硬的蛋)


(耶路撒冷的聖火)

小小沙的第一個節日就是希臘重要的復活節. 這個節日小莎我前兩年都有介紹當地的習俗和活動, 所以在這裡就不重覆多說, 詳情請見"復活節小島之旅""看圖說Easter".

不過剛好老媽人在希臘, 所以變成是她體驗希臘復活節的最好時機啦!! 就這樣星期五晚上去了教堂參加了所謂的耶穌的喪禮, 星期六晚上12點過後去我婆婆家吃了傳統習俗要吃的Μαγειρίτσα(Magiritsa羊肝湯), 星期日就是開齋戒的重頭戲烤羊肉啦!! 由於今年在我婆婆家簡單過, 所以沒有烤全羊的戲碼上演, 婆婆只去了外面買直接處理好的羊肉, 回家只要烤一烤就行了.

不管怎樣, 雖然小莎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復活節, 但是第一次有小小沙和媽咪的陪伴, 感覺還是很不一樣呢!!



小莎說:
1. 希臘東正教的復活節和一般的復活節時間不太一樣, 是因為所根據的年曆不同.
2. 圖一是星期六晚上慶祝完耶穌復活後的活動之一, 拿著紅蛋和家人朋友互敲, 誰的蛋最後都沒有破, 就代表誰今年會最幸運喔!!
3. 圖二是星期六晚上, 大家都會到教堂把從耶路撒冷來的聖火取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