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到了復活節前的大日子-萬聖節和Clean Monday. 這個日子的由來姑娘我之前已經介紹過, 所以詳情請看"希臘的萬聖節Apokries".

大肚便便的我實在是那裡都不太方便去, 尤其是萬聖節的party...sigh!!! 最近天真的學生問起我"萬聖節你打算扮成甚麼", 讓姑娘想到當初去年還扮了個小女巫, 和老公的姐姐去了club玩了一個晚上, 原本計畫今年想要化身有美美翅膀的仙女呢(因為去年看到有人扮, 超美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那都去不了, 就只能乖乖在家當大肚婆了!! 唉唉唉~~~ 算了, 現在我已經開始想明年要怎麼玩弄我的北鼻, 讓他扮成甚麼特別的..呵呵!!

至於Clean Monday有放風箏的習俗, 去年姑娘和朋友一同去了市中心看了別人放風箏, 這大概也算是奇景之一, 在碧藍的天空下, 數以百計的風箏飛滿天, 的確很壯觀. 這種好天氣稱為"Clean"還真不為過呢!!! (當然其原始意義不在此啦!!主要是從這天以後的齋戒為主)不管怎樣, 現在就想著等以後帶我北鼻去放風箏啦!!!

小莎說:
今年的clean monday是3月6號. 這日期像咱們的農曆一樣, 每年都會有所變動, 因為Easter(復活節)就是根據這個特別的宗教月曆每年會變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