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的新年和我們的舊曆年感覺很像, 就是一個和家人團聚和久不見的朋友狂歡的日子.

通常大家都在31號晚上和家人有個正式的晚餐, 一直到12點全家人會一起倒數, 擁抱互祝新年快樂, 然後就是切蛋糕的時候啦!!

這個蛋糕長得實在有夠平凡, 連味道都沒啥特別, 就很像一般的海棉蛋糕, 唯一不同的是, 就是在蛋糕的某處有個象徵幸運的錢幣, 誰得到這一個錢幣, 就代表他新的一年會很幸運. 通常切這個蛋糕有規則的, 第一塊是要切給主耶穌, 第二塊是切給我們住的房子, 第三塊開始才由長輩依序給家中年紀最小的成員. 姑娘在第一年到希臘時就幸運的拿到這個錢幣, 之後~~~就沒再也沒有我的份啦..呵呵!! 不過反正都是自己家人, 姑娘倒也覺得誰幸運都行, 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囉!!

在這樣晚餐和甜點的午夜過後, 大家就準備出發去參加朋友辦得party啦! 在希臘, 新年辦party倒是挺常見的活動. 不論是在自家, 或是在外面包下一個bar或club, 都是常見的party地點. 也因為大家都常辦party, 所以很多時候會為了交情要很忙碌的趕場, 回到家時天都已經亮了. 今年姑娘和老公沒辦法太勤勞, 所以我們只選擇去了好朋友在家自己辦得party. 雖然說是在家, 但是該有的絕對不會少. 像飲料可是和bar相同等級, 只要常見的一定不會少. 由於朋友的男朋友是做業餘DJ, 所以更別說音樂和器材都是職業級的, 整體說來, 效果和外面的club沒有太大差別. 不過參加這種party, 也是趁機見見平時沒空見到的朋友, 大家都是藉此機會好好聊一下近況. 姑娘艇個大肚子, 加上只能喝果汁的情況下, 姑娘和老公今年沒辦法狂歡整夜, 所以就在清晨4點回家倒頭大睡了....在睡夢中, 我好像聽見老公和我說"新年快樂"!!!


小莎說:
1. 照片請看相簿
2. 那蛋糕我記得很久以前照過, 不知道放到那去了...不過真的長得平淡無奇
3. 新年的第一天別問我做了些甚麼有意義的事. 姑娘和老公就只有睡和吃, 過了我們覺得非常舒服的新年 ^ ^
4. 姑娘已經開始想明年的party要怎麼兼顧小小沙??!! 真是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