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zouki是希臘傳統樂器(如圖), 和古拜占庭文化有點關係, 大概是20~30年代左右引進希臘.

一般說來只要你踏進希臘的Tavena, 通常你都可以聽到背景音樂有這項樂器的演奏. 在希臘, 這種傳統音樂以及配合這個樂器的歌曲到現在都還是很受歡迎, 和流行音樂可以說是各分天下. 另外希臘的傳統舞蹈也離不開這個音樂, 所以它受歡迎的程度可以說是老少不分, 大多希臘人都非常支持這個傳統音樂.

目前除了一般在電視上可以看到或是CD發行可以聽到外, 有不少的Tavena也有現場演奏, 不過通常這類的Tavena價錢就和一般的有點差距, 進門之前可能要先問清楚啦~~~通常配合此樂器所組成的樂團有5~6個人, 除了彈Bouzouki的約一兩位外, 還有吉他手一兩位, 一位電子琴手或手風琴手, 再加上一位歌手, 不過通常每個使用樂器的人都能夠高歌一曲, 他們大多選配合自己拿手的部分演唱.

姑娘這次去看的表演是在姑娘家這邊市政府所舉辦的免費活動, 原諒我大肚婆記憶力衰退, 居然忘了帶重要的相機, 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看現場演出的情況. 這個露天的音樂會算是很小型的, 剛好彈Bouzouki的其中一位是老公的同事(註1), 所以也算是替他捧捧場啦~~整個樂團人數和我上述形容的狀況差不多, 他們演奏了約20多條耳熟能詳的歌曲. 當然為何會知道耳熟能詳呢? 一定不是因為我聽過, 而是在場的每一位, 不分老少少都能哼上兩句, 有些甚至整首都可以唱完, 也有人一時興起上台跳舞呢~~~

整個音樂會放眼望去大概都是白髮蒼蒼的老年人, 姑娘和老公會去也是因為婆婆邀約的關係. 當我看著這些老人陶醉在Bouzouki的音樂及歌聲中,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幸福, 至少這個屬於他們的娛樂還沒有消失, 他們可以隨時隨地找回以前年輕時的感動!!!




小莎說:
1. Tavena是我之前說過的希臘小館, 不是很正式的餐廳.
2. 老公的同事的這個樂團有在地方的一家Tavena現場演奏, 聽說那家一人要約30euro(=NTD1200)左右, 比起一般吃大概一個人10euro....是有點價差囉~~
3. 姑娘會選個傳統音樂放在網站上配合這個主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