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希臘很少人會錯過她的美食. 和中國人一樣愛吃的希臘人, 當然也發展出一套獨特的美食哲學. 比較大眾皆知的, 大概就是Souvlaki tavern, 也就是一般所知那種燒烤店. 在希臘這種通常稱作Tavena的店, 也就是英文中的Tavern, 不能算做餐廳. 這差別就在餐廳比較高級正式, 恐怕你得要穿著稍微計較點才不會有失顏面, 而這種Tavena就是非常隨意, 非常簡單, 當然價錢上也非常的合理囉!!
姑娘到現在吃了不少這種tavena, 但是會讓我一去再去的, 大概就是我要介紹的這三家.

1. Tavern Sigalas
這家非常好找, 大概所有到過雅典的觀光客都吃過這家(如圖). 這家位在車站Monastiraki廣場的旁邊, 當你出了車站的大門(有廣場的,前面還在賣水果的)往前直看會先看到個非常小的教堂, 然後往那教堂方向走去, 你就會看到這家掛滿照片的餐廳. 在希臘這種souvlaki的tavena非常好點菜, 因為菜單大同小異. 通常前菜大家會點個沙拉(通常都是希臘沙拉), 再加個Tsatziki(那個優格加小黃瓜的沾醬), 再點個燒烤(Gyros)主菜, 那就看你是喜歡豬, 牛, 雞啦~~不過它的份量一般台灣女生恐怕吃不完, 所以最好是兩人點一客.

當然它也有其它的希臘菜色, 例如Moussaka(用茄子和碎肉上曾加起司下去烤), 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一下菜單啦~~(它有英文說明)


2. Piggys (我稱它為小豬餐廳)



這家(如圖)大概是姑娘來拜訪的朋友一定會被我帶去吃一次. 也是媽咪和朋友來時, 才吃一次就覺得是終生難忘的口味. 姑娘我大概是最愛這家餐廳, 大概不只一次提到它. 它位在姑娘家附近Kiffisia的市中心大馬路上, 基本上應該算不難找, 只不過這不是個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所以大概只有認識我的人會有機會來一趟啦~~~它的菜色也跳脫不出一般燒烤店的特色, 不過它的沙拉就多了種青菜比較多的Kifisia salads(是以美奶滋加芥末的醬), 還有我很喜歡的Patremeni(是一種豆類加入香料像茴香這類的~台灣好像沒有). 當然主菜姑娘我都知道要點用餅(pita)捲起來的souvlaki囉~~~這家有自己一種獨特口位的牛肉, 叫做"kotosouvli", 非常好吃, 希望大家有機會一試啦~~

到希臘, 你一定要是個很愛吃的老饕, 所以你會不辭辛勞的爬山涉水的找到一家人人都說讚的餐廳. 姑娘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希臘有很多餐廳都是在荒山野嶺中, 若是沒去過沒聽人家說過, 你一定會懷疑你走錯路了. 最後一家姑娘要介紹的, 就是在這種情況的餐廳.

3. Loutraki tavern (正確名稱我忘了...改天求證後再更改)



這家在以山泉水出名的loutraki(甚至這是一家礦泉水的出產地). 要不是老公年輕時曾和朋友來此度假住過一陣, 加上這個朋友算是當地的地頭蛇, 不然誰也想不到在這種深山荒嶺中有一家如此美味的餐廳. 為了到這家餐廳, 我們大概光開車從山下到山上就得花個半個小時, 更別說它可是個遠離雅典的一個小鎮呢. 咱們那天和老媽去時, 果然大開老媽的眼界, 這個偏僻的地方居然可是客滿到我們要搶座位. 雖然大太陽的天氣熱, 但是在這個樹蔭的環境下, 加上已經到達快山頂, 所以涼風吹來倒是挺舒適的. 桌子都是真正未經卓磨過的樹幹, 更有一種鄉間的情趣. 這個Tavena以肉類出名的好吃, 所以除了沙拉前菜外, 我們點的都是豬排牛排類. 當然還有一像招牌也不能錯過, 就是kokoretsi(這是裡面是羊肝, 外裹腸子的一道菜, 姑娘在看圖說Easter那篇有介紹到). 總而言之, 吃過以後果然覺得不辭辛勞是值得的, 但是要為了吃這個跑這麼遠, 姑娘和老公決定還是下次和人家約去loutraki時, 大家再一起去吃吧~~


小莎說:

1. 等姑娘再發現新餐廳時, 再向大家多多介紹
2. 改天再開一篇希臘菜簡介
3. 夢幻餐廳是我自己想的...也許有人覺得還好而已
4. 最上面的圖是好朋友Fish拍的, 去吃那麼多次, 姑娘還真沒拍過這家店呢~~那家小豬餐廳也是和媽咪他們去吃時, 才剛好有帶相機照一下. 我們超早到餐廳(不到中午12點), 除了餐廳都沒人外, 連服務生都說還沒準備好, 請大家等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