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運動場Hippodrome)


(站在起跑線的父子倆)

古奧林匹亞(Ancient Olympia)位在勃羅奔尼薩半島(Peloponnese)的西邊, 一直是姑娘想去又還沒去的地方, 說真的是因為它實在太遠了, 去那裡一定得住上一天, 所以和老公就一直沒機會考慮去那裡玩. 這次剛好碰到好朋友在那附近結婚, 參加她的婚宴還能順道去玩, 就讓我們有了相當好的理由做這種長途跋涉, 於是我們一票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啦!!

奧林匹亞的起源來自於邁錫尼時代. 當時他們是以"宙斯"的榮譽來舉行比賽, 在每年八月第一個月圓時舉行, 為期五天. 一開始只有純希臘血統的男生可以參加, 後來才讓羅馬人也加入比賽. 當時甚至有規定奴隸和女人都不能進入比賽區觀看或是參賽. 最後一次在這裡比賽是西元394年, 之後此地就遭受了破壞而漸漸沒落.

說起來這裡的確是個相當漂亮的地方, 有別於希臘其他光禿禿的山, 這裡綠樹林蔭的, 真的是個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只是遺蹟裡大多都是斷垣殘壁, 對於不太懂考古的我們來說只能走馬看花, 配上書中的一些解釋稍微能了解一下而已. 不過, 來過就算完成了姑娘的心願, 開車近四個小時也是值得了!!!





Ancient Olympia遺蹟 /博物館:
入場費: 單遺蹟是6€, 加博物館的套票為9€
開放時間: 夏季(Apr~Oct)8am~7pm



小莎說:
1. 附近有個非常棒的海灘叫Kouroutas, 海水之清澈的到現在除了小島外大概其他都比不上.
2. 朋友的婚禮真是讚到一個不行, 姑娘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到!!

(北鼻在婚禮上認識的小花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