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之一的Meteora)

這次老媽來最想去的地方, 就是離雅典開車要四小時的Meteora. 所以為了讓他們一次看個夠, 姑娘和老公就規劃了一次三天兩夜的行程, 讓我們用開車的帶大家到處逛逛, 有興趣開車自助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參考!!

第一天:

一大早出發後就一路直接殺到目的地Meteora, 當然我們是坐的屁股都痛, 老公則是開車到那裡也算半死. 不過為了省時間, 我們連旅館都還來不及問, 就馬上開車上山看看傳說已久的聖城.

Meteora姑娘我兩年前來過, 當初只是匆匆的一撇, 總覺得有點遺憾, 所以這次來算是彌補一下之前的不足. Meteora的由來姑娘我曾寫過, 請參考舊文世界奇景之一的Meteora . 既然是彌補, 姑娘就借著看來的知識分享一下這個地方. 大大小小的修道院大約有七座, 裡面最有名的是Moni Megalou Meteorou. 它位於最高的岩石山上, 巨大的修道院看起來相當的壯觀. 進去的門票為2歐, 裡面保留了相當多原貌, 還有規劃好的博物館供人參觀. 其中一間專放已逝的修士骨頦, 還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呢!!
另一間我們選擇進去的, 是當初007在此拍攝的Moni Agias Triados. 這家的規模就遠比前一家來的小很多, 但是它的上山路程可真的是有夠遠. 姑娘和老公抱著兒子爬, 實在是有夠累, 好險我們人多還可以換手.
Meteora的住宿並不難找, 在山下餐廳和住宿廣布, 隨便一間的價錢都差不多是雙人房50歐元起跳. 餐廳我們大概是一個人10歐左右, 還算是合理.

第二天:

從Meteora到Lake Plastiras大約要開個一個半小時左右. 距離不遠但是也沒那麼好找. 去過英國湖區(Lake distric)的人大概都會很難忘它美麗的樣子, 希臘的這個湖雖然沒有英國湖區那麼夢幻, 但是也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Lake Plastiras)

只是咱們到這裡一心想說可以玩水的美夢破碎, 因為完全沒有可以下水的海灘, 所以就只好欣賞一下美景, 馬上開車前往另一個玩水度假勝地Galaxidi.


(Galaxidi的海邊)

第三天:

在前一天傍晚到的這個有名的玩水度假勝地Galaxidi, 我們就在這裡住了一晚. 這個地方剛好距離有名的古蹟勝地Delphi很近, 所以也順道的帶了老媽他們一同前往. Delphi的重要性姑娘我也在之前寫過了, 大家一樣可以前往參考舊文太陽神的家-Delphi . 從Galaxidi開車到Delphi大約只要40分鐘, 所以我們一早就趁太陽還沒太烈前前往. 差不多花了一個早上在這個美麗的名勝古蹟後, 從這裡回雅典大概就只剩下2個多鐘頭. 剛好在回程途中可以經過希臘第二大島Evia, 就想說順便開車繞過去帶大家瞧一瞧. 這個島姑娘也曾介紹過, 所以還是一樣請大家看看舊文一日遊Evia島 . 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在島上, 就在島上的海鮮餐廳享受了一下午餐就踏上回家的路. 從Evia到我們家大概就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所以整體而言, 這樣的回程讓大家都覺得輕鬆很多, 不會一直在坐車的感覺, 連開車的老公也覺得舒服許多, 就這樣讓大家參考參考囉!!!


(Evia的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