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這個景點是姑娘我前年就去的
不過一直都忘了要寫點甚麼
今天自己在整理自己的文章
發現我去過挺多地方但是都沒介紹一下有點太可惜
所以就重新把我腦子裡的記憶翻出來
希望能給對希臘有興趣的人一點資訊囉

(網路上抓的)


Meteora位於希臘的中部
從雅典開車走高速公路可要將近三個多小時
(而且還是要那種時速120以上)
上次去 是因為去了北邊第二大城
回雅典的途中
老公覺得我一定要去看看
所以特別順路的繞了進去
老公還說有一集的007是在這裡拍的喔~~

(這是我拍的)

第一次看到這個地方
我只能說下巴快要掉下來
因為開車的路上是平平的農地
結果你看到幾座非常巨大的岩石山就塑立在你面前
這非常對比的對比的話面
簡直就像看到外星飛碟一樣的感覺

這個地方的特色
就是在這些巨大的岩石山上有許多修道院
據歷史記載
這些傳教士來到Meteora是在14世紀
為了找尋安詳的地方來逃避羅馬帝國和土耳其人在希臘本土上的紛爭
而這些修道院就蓋在每一座巨大的岩石山山頂上
可以想見是多麼壯觀的景象
當然等你要爬上去想參觀這個修道院時
你大概只會想"x的..怎麼蓋那麼高..."

你大概也會想那住在裡面的神職人員是怎樣生活
那邊可是方圓之內沒有一家店
加上怎麼搬東西上這個山頂啊~~~
這你就不用擔心
神職人員也沒有那麼笨的要自己搬上去
他們的補及品都是用類似攬車的東西運上去
沒有人會真的用扛的 會死人的

姑娘我沒時間在那停留很久
所以只有選了兩個修道院進去看一下
裡面只能說非常簡單和樸實的生活
不過站在上面的感覺真的是很有King of the world的感覺
有機會前往的人
不妨花個一兩個晚上在那裡
聽說是最佳的安排喔~~

簡單旅遊資訊:

1. 修道院:最有名的是Moni Megalou Meteorou...因為它蓋的最高
(營業時間:Wed~Mon, 9am~5pm)
2. 交通:若沒開車,也可以從雅典坐火車坐到Kalampaka,不過只有一班,每天下午四點發車
3. 旅客中心:有需要任何資訊請洽+30 2432075306

祝大家旅遊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