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192_10151834346348242_1242521513_n
(這是總復習默寫, 他只有恭, 街, 巷不記得怎麼寫)

自從唯中在五歲時和唯希一起回台灣上了ㄅㄆㄇ的課後, 我回到希臘繼續把剩下的注音教完, 一直等到唯中大班時開始教他寫注音符號(因為他們大班才有開始練習寫字母), 然後到他小一開始正式跟著台灣國小一年級國語課本來上課.

唯中是個乖孩子, 他很願意跟媽媽我一起念中文寫中文, 從一開始學注音拼起來念, 一直到每一課寫生字, 他真的很厲害, 學的字都能夠記得, 讓媽媽我好驚訝也好有成就感.

我一直告訴他, 這是媽媽的語言, 媽媽教他是希望以後他能讀媽媽寫給他的東西, 到目前為止他還很喜歡學中文寫中文, 讓媽媽很欣慰呢!!

我現在一直鼓勵他寫卡片寫信寄給台灣的親友跟他自己的朋友(在歐洲其他國家), 希望這樣能讓他持續有動力跟有練習, 使他的中文能繼續保持下去. 我們一起加油了, 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