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132_10151402354078242_49674214_n

這一天, 我是一個小一生的媽媽! 跟之前不同, 除了孩子長大的喜悅外, 感覺上我們父母對學校跟老師也慎重多了, 開始會想之後該怎麼幫他適應新環境, 適應新的生活型態.

最明顯的第一個進步就是老公. 他說等唯中開學後他一定七點以前到家, 果然唯中開學後, 即使他根本都還沒有回家功課, 老公總是努力的趕在七點前幾分鐘進家門, 讓媽媽我挺感動的, 覺得他還真的是很看重兒子上學這件事. 接下來說要幫他複習學校功課甚麼的, 我們就再看看啦!!

唯中上學已經沒有問題了, 他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對學校沒有排斥而且在學校表現的不錯, 現在上小一他也沒有太大的反應, 當第一天發現他一些幼稚園的朋友跟他同班時, 他還好開心呢. 爸媽我們也覺得很開心也很放心, 想說起碼他不會有適應不良的情況吧!!

上學第一天只有半天, 問他上學怎麼樣, 他只疑惑的問"為什麼我的教室裡沒有玩具, 外面也沒有溜滑梯了"(因為幼稚園都有), 我只能說"因為你現在是在小學, 是長大以後上的學校, 所以跟以前不一樣了". 其實小學的確跟之前差很多, 連爸媽我們的心態都變嚴肅了, 當然對小朋友的衝擊也比較大. 爸爸媽媽我們只希望老師和我們能幫忙他銜接好這段, 讓他之後的小學生活都能過得很順利.

就這樣唯中開始了他的小一生活, 加油!! 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