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968_10150897268748242_601888241_13016250_318295871_n

其實說戒睡前奶也不是真的戒, 只是讓他不用在床上躺著喝然後喝完直接睡覺.

一直在等個好時機戒掉這個習慣, 畢竟對牙齒不太好嘛, 她也兩歲了, 兩個哥哥也差不多是兩歲多開始沒有躺著喝奶, 所以就在等, 看看何時可以戒掉. 剛剛好先前有一個星期他拉肚子拉了一個禮拜, 因為這個原因他一個星期都沒碰乳製品, 也因為這樣他也沒有吵著要喝奶睡覺, 就這樣等她的肚子恢復正常時, 我就跟老公說直接就當做沒這回事, 睡覺前就不給他了.

小孩也不是傻子, 知道自己肚子好了可以喝奶了, 馬上睡覺一躺下來就要ㄋㄟㄋㄟ, 我們決定不給時, 她大小姐就開始號啕大哭, 我們最後妥協是起來到客廳坐著喝完, 去刷牙, 然後再去睡覺. 當然這也不是一兩天他就能接受, 就這樣哭了兩天, 自己知道沒擇了, 就默默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現在自己知道要去睡覺了(我通常都會跟哥哥說再一下子就要去睡覺囉), 然後他就會叫要喝奶, 然後拿了奶瓶就去客廳的沙發上坐好喝完, 然後去刷牙進房間睡覺, 這慢慢就達到了我們的目的, 說實在的, 對小孩的教養還真不能心軟呢!!(因為爸爸差點忍不住那兩天要給她奶瓶了)






小莎說:
我們家從一歲半左右就開始喝鮮奶, 比起配方奶, 是少了一點蛀牙的危險, 但是還是得小心嘛!!


537223_10150876203263242_601888241_12933362_3520519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