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16M.jpg

唯芫走路算愈來愈好了, 只是家中障礙物太多(哥哥們的玩具常到處一地), 所以妹妹摔倒的機率不低, 好在他都是拍拍屁股再站起來, 也沒太在意.

現在因為作息都盡量三個一起, 所以妹妹的睡眠時間變晚, 變成十點才上床, 早上也要到十點才醒啦, 下午還會睡一次兩個小時的午覺. 吃一樣跟我們吃, 也很愛吃, 看到吃的會說"ㄇㄤㄇㄤ"的音, 最近要喝水會發出類似"水"的音. 其他會說的如他睡覺時會要的"被被", 他看到hello kitty會說"kitty", 動物除了狗狗說"汪汪",還有"鴨鴨".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發音還不是很清楚(像"水水","打開","餅乾","baby"...), 實在不敢確定他到底是說了字還是純發出個音. 不過好在現在會對媽媽叫"媽媽", 對爸爸叫"爸爸", 比較少搞混了,而且每次爸爸回家時都非常熱切的一直叫"爸爸"呢~~

現在白天跟我單獨一起時還算很獨立, 會自己找東西玩, 或是偶爾繞到媽媽我身邊看看我在做甚麼. 知道出門會去拿鞋, 會把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 嗯嗯了會知道要去廁所洗屁屁(當然這些都是我們會跟他說叫他去做他才會做啦~~). 拿車車, 飛機玩時會學哥哥一樣學車或飛機的聲音, 有次拿恐龍還會學發出"吼吼"的聲音. 還是一樣很愛看peppa pig, 但是很多卡通也挺吸引他的像toy story 3, shuan the sheep, dora, cars..等等~~(沒辦法,哥哥看他就跟著一起看), 而且放到他喜歡的卡通他會點頭呢~~

開始發現跟他說事情他會回應, 像有次要去醫院看生產的朋友, 要把他寄放在婆婆家, 為了怕他又來個生離死別的十八相送(就是大哭要抱媽媽的大腿), 在抱他去婆婆家時就先跟他說清楚, 我說"媽媽要出去一下, 你在奶奶家要乖乖聽話, 不要亂哭喔~~有沒有聽到", 結果他居然回應"嗯"還加點頭耶~~結果後來去接他時, 婆婆真的說他沒哭耶~~之後有次我去上課婆婆來家裡看他們, 我也同樣先這樣說然後他一樣有回應"嗯", 結果我回來問婆婆, 他也說我女兒完全沒問題~~阿~~真希望他是真的這麼懂事啊~~哈哈!!

去哥哥的幼稚園接哥哥已經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所以他跟老師還有環境都很熟, 感覺一點都不怕生了, 希望這樣有幫助他以後去上學啊~~(媽媽想太多了~~最快也是明年九月的事)

妹妹跟哥哥們一樣是個小心的小孩, 玩溜滑梯時已經可以自己行動但是都知道要用趴的腳先下, 平常自己走但是遇到有樓梯還是有階梯他都會等我牽他, 很少會自己行動.

很喜歡跟人親近, 一開始會有點害羞, 可是又會一直想找人家玩, 很愛社交的感覺. 這個月受邀參加了他畢生的第一個生日趴, 遇到都是同年齡的女生朋友喔~~真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