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os5Y.jpg

當第一個孩子總是比較特別.

媽媽會留意每個成長細節和按步驟照顧每一個過程, 總是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出了啥錯也把他伺候的好好的, 所以也許是這樣, 我家老大的性格也就變成非常小心翼翼循規蹈矩, 甚至有不喜歡錯誤的完美主義, 這有時還真讓我受不了.

唯中的基本性格大概是從三歲起就定的差不多了, 他是個非常小心謹慎的小孩, 只要是看起來有危險的絕對不會靠近不會嘗試(這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不過也很難改變他啦), 很公正不會貪別人的東西, 跟人家借玩具玩好一定還給人家, 自己做錯事會承認, 不會推到弟妹身上, 很照顧保護自家人(弟弟跟妹妹), 可以說是個乖小孩.

不過現在講話講得很溜時就會開始耍嘴皮子, 有時候還會要脅我, 譬如叫他吃晚飯他不想要吃想要吃巧克力, 我說吃完飯才有, 他就會跟我說"那我不要吃飯了"....厚~~真會氣死我. 不過老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現在凡事都還要靠我的就敢這樣要脅我, 那以後還得了, 所以老媽我就說"不吃就算了, 那就餓吧~~", 這樣後來還不是會吃, 現在跟老媽鬥都會輸的啦~~

唯中喜歡靜態活動多於動態(這也是指他很懶啦), 他很喜歡看卡(非暴力, 只喜歡溫和卡通), 玩Wii(不過其實我很少提他也就忘了說要玩), 看書, 拼拼圖, 玩火車(會自己設計鐵軌變化), 玩樂高(很會想像自己蓋不一樣的東西), 塗顏色(因為畫畫他都走抽象派所以他比較喜歡塗色)...等等.

目前跟唯希簡直形影不離, 從早上睜開眼就在一起, 上學也是(連在學校上廁所也一起去), 在家也是一直一起玩, 連唯希午覺晚點起來他都會受不了一直問"唯希甚麼時候會起床". 兩人平時玩都是中文對話(我在旁邊的時候), 所以幫助唯希中文說的不錯, 但是在學校或是奶奶家, 我聽到的都是希臘文(在學校是我問他啦), 所以唯希應該也有學到不少希臘文, 整體而言唯中的確有幫助到唯希的語言發展. 唯中的中文也許沒有台灣小朋友好, 但是已經能溝通而且還會自己講故事, 還會唱不少首兒歌, 媽媽已經很滿意了. ㄅㄆㄇ跟中文字是媽媽之後要努力的目標, 希望回台灣有幫助啊~~

在我沒有特別關注之下(因為我完全沒機會坐下來教他)終於確定他認得每個數字, 還能一直認到快100(多虧了"地上地下一百層樓"這本書), 自己數也能數到快五十(當然是因為他也沒耐心數到一百啦~~加上中間會出小錯跳過幾數字還是甚麼的). 有天沒事問他寫數字時, 他能自己在白紙上寫1到10. (當然有些要仔細看才會懂), 雖然比起很多小孩還會認字母的情況下, 唯中是小兒科, 只是媽媽我很意外的是在我完全沒有教的情況下居然自己也會, 那果然人都有潛力啊~~

唯中吃東西雖然不像唯中那麼愛吃, 但是吃甚麼倒不太會挑. 比唯希愛吃甜食和零食, 但希臘反正種類也不多只要有乖乖吃飯, 吃一些也無傷大雅. 很喜歡吃水果, 蘋果,西洋梨, 草莓, 香蕉都很愛. 最不能接受的是蕃茄, 不知道為什麼.

唯中很喜歡熱鬧, 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 跟叔叔阿姨也很快熟, 算是比較討喜的個性, 嘴巴也很甜, 要說謝謝還是我愛你都很容易出口. (這樣講是因為唯希是個完全相反個性的小孩).

一樣還是很愛火車, 所以今年的生日禮物是TOMY系列的火車組啊~~(我們家有三大組: 一般木頭火車組, tomy系列火車組, 還有thomas的塑膠火車組)


看照片就知道, 小孩長得很快, 一轉間他明年九月要上小學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