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ids9.jpg
(每次整理照片都覺得小孩長大好快啊~~)

最近我們家常放Toy Story 3 (沒辦法每隔一陣子我們家都會有一部影片像是24小時不停撥放到會背的感覺), 看到結尾Andy打包好東西準備離開家時, 他媽媽望著空蕩蕩的房間露出了不捨的樣子, 唯中這時問我"媽媽~~哥哥的媽媽為什麼好傷心", 我說"因為哥哥要離開家去上學了,他媽媽很不捨得啊", 我繼續說"等有一天你長大,當你要離開媽媽去很遠的地方上學時, 媽媽我也會捨不得的啊", 唯中看著我, 突然冒出一句"我不要長大"......頓時間我其實說不出甚麼話來!!

沒錯~~長大不知道有甚麼好. 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龜兔賽跑的烏龜其實很多時候不見得會贏, 才知道原來警察也有可能是壞人, 才知道世界上很多事都不是那麼美好, 但是誰能都像小飛俠一樣不會長大呢!! 孩子啊~~我沒辦法告訴你長大的世界有多值得期待, 但我能盡可能的幫助讓你以後能面對可能遇到的問題. 雖然每天累得要死, 常常希望你們趕快長大, 但是真的看著你們一天天長大時我又何嘗不捨的希望你們都一直這樣小小的, 一直這樣依賴媽媽希望永遠在媽媽的身邊. 我常感謝上天, 讓我享受了三次當媽媽的樂趣, 能夠抱抱三次那溫暖的小東西, 能夠牽過三次他們小小的手學走路, 到現在他們漸漸都自己跑的時候, 媽媽有驕傲也有不捨啊~~

等你們長大學會勇敢面對未知的未來, 媽媽我就得要學習放手, 這個未挑戰我們的課題, 希望我們都有勇氣去面對啦!!


講完不要長大的唯中, 過幾天你又要長一歲了呢~~希望你會體驗長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