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3Y.jpg

唯希今天滿三歲了!! 今天我們讓他帶著巧克力去學校請老師吃(因為班上的小朋友年紀都太小,不太敢隨便請小朋友吃), 老師們很開心的跟他說Xronia Pola, 還跟小朋友說今天是唯希的生日, 讓他應該覺得今天很特別吧~~之後接他回家後還帶他去買巧克力去請唯中學校的老師, 因為基本上老師們都是看著他長大的, 大家都認識他, 九月份還有機會去那邊上課, 所以還是先打好關係比較好~~呵!! 我教他拿著一盒巧克力一一拿去給老師讓老師選要吃甚麼巧克力, 看起來他真的有長大, 表現的非常好!!

唯希最近講話講的愈來愈好, 希臘文更是進步很多, 我想他語言上比哥哥有優勢, 因為他有哥哥在旁邊教, 所以他兩種語言的發展都比哥哥當時好.

不過最近他也愈來愈表現出強烈的性格. 基本上他是個非常心軟照顧弱小的小孩, 比起哥哥, 他跟妹妹比較有互動, 當然我想年紀也是個因素, 畢竟哥哥跟妹妹差比較多歲, 玩的東西已經差太多了, 但是另一方面他又非常的固執和死硬脾氣, 而且最令我煩惱的是他常故意去讓哥哥生氣, 所以他跟哥哥的紛爭都是一開始玩得好好的, 然後他會故意做出一些動作讓哥哥生氣扁他, 然後他就大哭找媽媽求救..唉!!這個戲碼每天上演不知幾回, 搞的我還挺身心力疲的. 唯希很明顯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所以我其實很少打他, 因為發現打他完全沒啥作用, 就得好好說, 跟他好說歹說要好一陣子才有成功的機會, 這真的是在磨練我的EQ, 我每次都為了搞他讓我花好多時間和精力.

唯希比較喜歡體能活動, 喜歡去公園跑跳, 不像哥哥說起來比較喜歡室內活動, 走文靜路線. 吃東西方面他從小就沒有問題, 幾乎甚麼都吃, 正餐在學校幾乎每次都是吃完, 一樣愛吃蕃茄,小黃瓜, 還很愛吃優格,起司. 他的身材還是比同年齡的大了一些, 目前差不多17kg左右, 跟哥哥只差了1kg. 身高沒量, 但是100cm一定有(哥哥上星期量也不過110cm), 難怪有人問我他們是不是雙胞胎. 衣服穿3~4Y的, 褲子可以跟哥哥穿同一件, 只有褲管的問題.

可能是他太常被我念, 他常說"對不起媽媽, 我愛你", 這句話簡直是經典名言, 不過我也還真的挺吃這一套的, 沒辦法. 他也很會撒驕, 常會要我抱著他, 就這樣坐在我身上讓我猛親他, 問他喜不喜歡媽媽親親, 他都說喜歡~~呵!!(此時不親更待何時, 很快他就不要媽媽靠近他了). 不過他爸爸挺挫折的, 非常愛他(爸爸說他有偏好特別喜歡老二), 可是我家唯希不太賞臉, 常對爸爸暴力以對, 我想他不是不愛(因為他都會說愛爸爸), 只是他覺得跟爸爸都是玩這種暴力遊戲吧~~呵

anyway, 我一直還記得他四五個月大時, 我揹著他在前胸, 他抬頭看著我的表情, 那個表情曾經讓旁邊路人說"你看, 他好深情的望著媽媽", 雖然沒機會照下來, 但是深深印在我的腦裡, 一下子他已經是個大孩子了, 他也很開心的知道自己長大了, 希望唯希你這樣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爸爸媽媽還有唯中和唯芫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Happy Birthday my dear son!!




p.s 今天的慶祝會到婆家, 下午帶他們去蛋糕店, 讓唯希自己選他的生日蛋糕, 等照片之後再上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