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and L2.jpg


一到歲末的重頭戲就是學校的期末表演啦!! 今年的表演比較不一樣的是老大有上場(去年聖誕節的表演沒演出因為年紀太小), 老二第一次有所謂的表演, 所以這個星期我們都很期待也覺得很忙.


唯希的表演其實我們都不太清楚到底會演個啥東東, 只因為老師交代要去買個天使翅膀, 我們才猜想應該是扮天使吧!! 中間細節跟過程完全不知道, 偶爾問起他在學校有沒有學甚麼, 他秀了一小段手要怎麼擺還有蹲下要怎樣這類的, 總之還是不確定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不過媽媽我對唯希的表演很忐忑不安, 因為他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小孩, 萬一他拗起來跟我說不要上台(因為我買那個翅膀時,叫他戴上看看,他就死都不肯), 那我可能也拿他沒摘, 所以我其實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情參加.

唯希的學校活動是星期日中午11點, 他少爺早上起來就心情不太好, 一直說他不要上學, 跟他解釋了半天我火都要上來了(前一天還好好的說要我們大家去他的學校), 結果就這樣被我連哄帶騙的坐上車. 我們特別七早八早就到好佔個好位置(因為有唯中學校的經驗, 晚到絕對看不到), 果然希臘人都不準時, 所以當我們早到時, 整個學校都空空的,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佔了第一排的一個位置, 幫老公留我後面的位置, 我就抱著唯中坐前面, 老公抱唯芫坐後面. 果然一大早心情不好就是個徵兆, 他一進去就被老師帶去弄翅膀, 我偷偷的在外面玻璃偷瞄他一下, 就發現他在哭, 老師也用唇語跟我說他在哭不過沒關係. 後來陸續家長跟小朋友都到, 在哭的小朋友愈來愈多, 學校空間又小, 就感覺整間都是哭聲當背景音樂. 唯希出場時就這樣跟著大家和老師, 看他還在掉眼淚, 不過邊掉淚還沒忘要跟老師一起做動作, 看的我跟唯中都在偷笑. 第一段表演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束, 沒想到還沒完, 第二段開始灑雪花就看他心情有好一點了, 起碼停止哭泣, 第三段當老師拿玩具樂器給每個小朋友時, 唯希還能配著輕快的聖誕歌曲拍搖鈴, 看起來狀況就更穩定了, 一下子表演完就想要衝到我這邊(我跟他不過距離三步吧~~), 結果老師要帶他們先回小房間把翅膀拿下來, 我跟他說了一聲他懂, 就跟著老師去了. 後來我就去小房間把他抱出來, 在裡面遇到他班上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一個小男孩跟他的媽媽, 我才想說這個小朋友沒有表演, 他媽媽就跟我說"他死都不肯離開媽媽, 就這樣沒去表演了", 那我頓時覺得輕鬆一下, 那好在咱們家的還邊哭邊表演完嘛~~哈哈!!


唯中的學校活動每次都是有台詞要背的, 所以每次都是媽媽我要先背起來然後再教他, 還好不過四句詩, 不然我怎麼應付得了. 今年唯中學校要演"馬槽聖嬰", 因為他拿到的台詞就是三聖王之一, 老師也很聰明, 把他跟其他兩個他的好朋友就剛剛好演三聖王, 這樣也許會讓小朋友更願意參與演出吧!! 這次連戲服學校都有提供, 我想這齣戲應該是每年都會出現(就算不是每年也是每兩年), 所以準備一整系列的馬槽聖嬰戲服應該也是很好的投資, 這樣家長們就不用傷腦筋了, 不然還真不知道去哪找衣服ㄌㄟ!!

唯中有一次表演的經驗, 所以媽媽我比較不擔心他會怯場還是會臨時鬧脾氣說不演, 就只是怕他會忘詞而已, 不過忘詞這種事通常大人跟老師也會在旁邊幫忙, 大家其實娛樂心態比較重, 所以根本不會在意. 唯中的學校活動排在星期二中午, 我想是上次排在下午四點後人潮太多造成場地人擠人的盛況(試想一個小孩除了爸媽還有爺奶外公外婆都想來看, 更別提還有姑姑阿姨等等等~~). 唯中學校的活動我起碼已經參加過三四次(寒暑假前各會有一次), 所以知道一定要早到佔位置, 就這樣我們早了半個小時到, 果然已經有些小朋友跟家長都到了, 位置第一排我還只佔到一個就沒得選只能坐後面了. 唯中的學校場地大的多, 小朋友的數量也很多, 表演是分一段一段的, 而且每一個表演者都要講一段話, 所以時間上拉很長. 故事從一堆天使開始跳舞, 然後又出現一堆樹(是聖誕樹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樹), 然後才有重頭戲聖母瑪麗亞出現, 跟牧羊人, 最後才是唯中他們演的三聖王上場. 其實這種學校活動都有亂成一團的感覺, 有一些小朋友在哭, 有一些小朋友狀況外的自玩自的, 不過好玩嘛~~大家也都看得很開心, 總共居然是一個半小時才結束(因為唯希的大概半個小時後我們就離開了~~之後是還有表演啥還是幹甚麼我也不知道了~~)

就這樣最後所有演出的小朋友手牽手大喊"Xronia Pola"就結束今天的活動!! 剛好就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