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nitha.jpg



parnitha2.jpg


唯中的名字日剛好巧遇星期日, 我們本來就打算這周趁現在天氣非常好趕快出門去走走. 公公上個周末提到坐免費纜車, 這讓我們覺得是個不錯的idea, 因為小朋友們一定都會愛, 加上又不用走路, 那簡直就是適合我們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這個在Parnitha的空中纜車(Τελεφερίκ Πάρνηθας )是因為山上有個賭場而蓋的, 所以路線不過就那麼一條, 從山下坐到山上賭場吧了!! 不過全程都在室外的情況下, 加上能見的風景還算不錯, 比起那個市中心坐到Lycabettus的纜車來得有趣多了(註1).

我們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纜車入口的停車場, 就直接排隊等坐纜車到山上. 照網路上查到的, 這山還算是頗有名的登山健行地點, 只是2007年被火燒山, 現在這個風景看過去就是光禿禿的枯木一堆像大戰過後, 很難想像之前是整片森林的感覺.

當然登山健行也不可能是我們家目前能做的活動, 所以我們在戶外隨便走走照照相後就再讓小孩心滿意足的再坐次纜車下山囉!! 姑娘個人心得覺得希臘人還真是沒有商業頭腦, 看那麼多全家攜老扶幼的來坐這纜車, 居然周邊一點其他觀光景點都沒, 起碼規劃一下蓋個甚麼公園還是咖啡廳的, 馬上一定吸引更多人來玩, 不然光禿禿的一片, 就只有賭場裡的咖啡廳可以坐坐, 實在有點讓人有點失望呢!! 不難想見就因為希臘人都太懶得動腦, 才不會賺錢, 落得經濟慘成這樣的情況....我一下子離題了....


唯中唯希滿足的回家吃中餐和睡午覺後, 晚上就是幫他過名字日的重頭戲啦~~(不過也就是吃晚餐和切蛋糕嘛~~), 不過小孩子對切蛋糕還真的是很無法抗拒, 加上他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節日, 就更有點興奮的感覺吧!!

philipos name day.jpg

雖然公婆的禮物還沒送(因為我們希望他們不要再買玩具了, 看著我家滿山的玩具我都很想哭的情況下, 我們建議之後要幫唯中買腳踏車時再請他們出錢), 我們爸媽之前存貨的玩具就趁這時候拿出來讓他跟弟弟開心一下囉!(因為以前總是會有機會有人送玩具, 我們會很壞心的先藏起來, 等之後有節日時再來出來, 不然一下子生日收到一堆, 那怎麼會珍惜的玩). 就這樣名字日從早我們就出門忙到晚上近11點才回到家, 小孩都累倒, 爸媽我們也是!!


Xronia Polla...我的唯中!!




小莎說:
1. 那個Lycabettus的纜車不但要收費, 而且全程都在室內, 又短短的幾分鐘, 真的是有夠浪費錢的....沒辦法, 誰叫我也懶得爬上去......
2. 對於唯希跟唯芫的名字日媽媽我沒有特別詳記, 那是因為只有吃飯吃蛋糕的, 實在沒啥好寫的. 唯中剛好是遇到我們去了一個我沒寫過的地方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