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and L.jpg

我們家的小孩一歲前都是自己睡, 然後莫名其妙的之後就搬進了我們的主臥房, 最後就趕走了爸爸, 變成媽媽我永遠的床伴.

我跟老公一直在思考要用甚麼方法能讓兩隻願意去單獨的方間一起睡, 當然我們問過他們, 答案一定是"不要~~我們要跟媽媽睡". 好在是兩隻都睡的很死, 通常只要睡著了通常是呼聲連連一覺到天亮, 所以媽媽我其實也沒有太計較他們是不是該馬上搬離, 只是老公偶爾會開玩笑的抱怨一下, 但是我們其實都還沒真的特別努力想甚麼辦法. 而且加上唯希喜歡把我當玩偶一樣的摟著睡, 我實在也挺喜歡這樣抱著他睡的感覺(當然等他睡著後就翻身不知道去哪了).

我們家三間房, 就一間當客房(只是被小孩踢出房門的老公自己睡在那一陣子), 一間主臥(是我跟兩隻睡了好一陣子), 而另一間就是妹妹的房間(是我們打算給兩隻睡的房間,因為除了一張大的嬰兒床外,還有一張單人床在旁邊), 妹妹從出生就自己睡(除了老媽來幫忙的那前三個月外), 所以兩隻大的也習慣了說那是妹妹的房間.

話說就在朋友一對夫妻從台灣要來參加妹妹的受洗的那天晚上, 我幫兩隻洗完澡, 正在妹妹的房間幫他們穿衣服時, 只是好玩的問了唯希"你想不想睡睡妹妹的床啊~~", 沒想到他說"好啊", 然後就進去躺, 那唯中我就順道問"你要不要試試看睡這個大人的床啊"(因為"長大"或是"變大"這種對他們小孩來說還真有吸引力), 結果沒想到唯中說"那媽媽會陪我們嗎?", 我回說"好啊~~我可以在這邊陪你們". 就這樣他們居然就當真的在妹妹的房間睡了, 也剛好是這天他們非常累, 也一下子就睡著, 我就離開回自己的房間, 那當然就換成妹妹跟我們睡啦!!

第一天這樣意外的過關, 之後我就想說那不如就趁現在讓他們習慣換房間, 就每天晚上都叫他們去"他們"的房間睡覺. 一開始唯中會抱怨說"媽媽~~你怎麼後來不見了", 我只能說"因為你睡著啦~~我也要去睡覺啊~", 後來他反正應該睡著了也沒差, 就沒再聽他抱怨自己睡. 而唯希一開始的幾個晚上簡直是惡夢, 他每個晚上都起來很多次狂哭叫媽媽, 我就得跑很多次到他們的房間陪他再睡回去, 那幾天我簡直每小時都醒來的感覺(因為妹妹也會起來要喝奶), 我差點就考慮乾脆換回來讓大家都好睡好了.

不過我能夠稍微理解唯希的心情, 剛去上學就已經是離開媽媽了, 現在又突然間不跟媽媽一起睡, 那好像我在他的生活上消失了很多的感覺, 所以每個晚上起來叫"我要媽媽"我也就認了, 很認命的每個晚上這樣起來陪他. 好在這種情況也沒有很久, 大概一星期後就比較正常, 可以有幾次一覺到天亮(我指他們兩隻), 後來就更漸入佳境, 幾乎沒有起來哭的問題. 我也開始慢慢的讓他們覺得有自己房間的感覺, 帶他們去買Mcqueen的玻璃窗貼紙貼在他們房間的落地窗上, 在讓他們把心愛的車車跟火車通通拿到書架上排排放好, 唯希還有個床頭櫃能放他喜歡的Mcqueen. 就這樣我們很意外的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讓他們去睡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房間, 當然, 能這麼順利的重要原因也是因為他們兄弟兩個人互相有伴, 所以他們也沒有那麼排斥, 有時候早上起床時, 他們還會互叫對方一起起來呢~~(那就看誰先起來啦!)

媽媽我現在有種小孩又長大一步的感覺, 起碼成長的每個階段開始一一達到, 慢慢的我有要出運的感覺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