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os4Y6M.jpg


好久沒特別寫唯中的情況, 趁這個四歲半來紀錄一下.

唯中的希臘文在四歲後就有明顯的進步, 連老師都說他現在說的不錯. 中文當然更沒話說, 跟我現在可以自由交談, (只是我們話題差不多就圍繞他的學校朋友還有玩具跟卡通囉~~)

很會拼拼圖也很喜歡拼, 我已經買到五歲以上的, 他可以很有耐心的自己一人完成. 現在也會自己用樂高積木做東西, 或是那種組裝玩具, 他很會做飛機, 常做成各式各樣的飛機, 通常還會有大砲飛彈這類在上面.

現在自己玩時會用很多想像力, 會自編故事讓唯希跟他一起玩. 基本上他們兩個現在玩在一起的時間比跟媽媽我單獨相處的時間多, 他們一放學回家後就一起活動, 反正不管是玩是打都是在一起, 好的時候兩個真的是玩的不亦樂乎都忘記媽媽在哪, 不好的時候打在一起也夠兇的了,目前唯中還是有領先, 畢竟弟弟還是年紀小, 才打一下就會先哭找媽媽救命,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力量跟體型應該是輸不了多少. 跟妹妹的互動相對的少很多, 唯希因為跟妹妹年紀比較近比較有互動, 唯中就很少來管妹妹在做啥, 不過他有大哥哥的樣子, 會幫我注意妹妹是不是在做啥危險動作, 或是拿到甚麼不該拿的東西, 或是有沒有亂放東西到嘴巴裡, 所以有時候如果我要忙甚麼, 他還能稍微幫我看一下妹妹. (當然妹妹通常是哭著爬來找媽媽我啦~~因為他實在太黏我了!!)

唯中電視還是看不少, 不過好在就是他從中中文學的挺不錯的, 常冒出一些字是卡通裡面說的, 像是"謝啦!各位", "謝了!"(他常跟我說"謝了媽媽"), 還有他跟唯希都會說妹妹睡覺時要"墊腳尖"走路之類的...他也開始喜歡聽睡前故事跟看書, 以前不看的三隻小豬現在也終於可以看了(因為他以前怕大野狼或壞人這類的啦~~可是我發現不少故事裡都有啊~~), 跟他講過的故事他都還能自己說, 有時候會講給唯希聽(唯希偶爾還是不錯的聽眾,也挺捧哥哥的場的).

兒歌開始學唱(應該說是唸啦)不少, 從一開始的小星星到現在會唱兩隻老虎, 小老鼠上燈台.....不少都是我在車上放給他聽, 他只要懂歌詞就很好記, 所以頓時間會了不少. 也沒事在車上教他們三字經這類的, 反正趁他們年紀小記憶容量大, 就沒事念念當好玩囉~~

不過我也發現他現在開始有點出現叛逆期, 小時候他一直都是乖乖牌, 很少有甚麼鬧脾氣的情況, 現在反而有時候很倔強, 加上很會說話, 就會開始跟我討價還價, 有時候還會跟我賭氣, 唉~~他怎麼可能鬥的過媽媽我. 像是要他吃飯, 他跟我說不要, 不然就是跟我說"那我吃巧克力我才要吃飯", 媽媽我只告訴他"不吃拉倒, 那就等你餓了再跟我說", 或是有時候我煮飯, 他跟我說要吃麵, 跟他說明天他還會說"那我就不要吃了", 呵~~不吃就算了, 這點你怎麼能拼的過媽媽我嘛~~我餓你兩餐還怕你不吃嗎~~真是傻!!

基本上他是個個性非常soft, 非常心軟的小孩, 也很貼心很會撒驕, 加上他跟弟弟會爭執打架通常都是唯希先有動作, 我們都覺得很幸運有他這個孩子, 也很慶幸他是我們家的老大, 這樣起碼唯希本性比較皮也學不到甚麼太壞的點子, 而妹妹整體來說會有個比較安全的童年啦~~哈哈!!

目前衣服都穿合年紀的size, 因為他偏瘦, 所以通常都是褲子會太鬆, 鞋子目前穿28號, 身高體重很久沒量, 等下個月量了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