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go to school.JPG
(唯希第一天上學)


終於等到了唯希也上學的這一天, 當然媽媽我主要是開心他要長大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而非開心我自由了~~好啦~~多少有一點點).

從暑假確定他的學校和開學日期後, 我就常有事沒事的跟唯希提一提上學, 好讓他心理有個準備, 加上之前戒尿布時, 我一直說是因為戒了尿布才能跟大哥哥一樣去上學, 也是多少希望他能對上學有比較正面的感覺.

唯希比當初唯中好多的是他比較知道上學是怎麼一回事, 起碼他跟我去接哥哥也接了兩年多, 也知道學校是個怎麼樣的環境, 會有哪些人和哪些事, 當然理想跟事實還是會有差距的, 我一開始也沒看好他能一下子就適應學校生活, 只是沒想到他跟哥哥當初的情況也沒差多少, 就是....哭....哭....哭....

當然~~哭是人之常情, 畢竟這小子也是我從小帶到大, 幾乎可以說是一步都沒離開過, 之前還睡覺要抱在一起(他當時一定要環抱著我睡), 所以頓時間把他丟進一個陌生又沒媽媽在的環境, 他要不哭我也會覺得很怪. 只是他很明顯的心裡很清楚所有的狀況, 但嘴巴上還是一直要說"我不要去上學, 我不喜歡上學...", 就這樣每天我都得早上起床先安撫少爺的脾氣, 準備老大老二後再三隻一起趕時間出門, 所以我早上覺得壓力超大, 一秒鐘都不能放鬆的感覺.

當初唯中我陪讀了一個星期, 唯希我一次都沒有, 就這樣帶他進教室, 跟他親一個說拜拜後我就離開(沒辦法啊~~還要送哥哥跟帶妹妹), 我只能看著老師抱著哭著的他, 我心裡也會有點不捨, 不過老師說他的狀況有好轉, 起碼現在只哭那麼一下下, 就比較正常活動. 唯一的問題就是他不願意在學校吃飯, 所以姑娘我就得中午12點半把他接回. 其實我也覺得ok啦~才剛開始嘛~~他也不過兩歲半多, 先玩玩就好, 之後像唯中這樣就輕鬆多了!! 姑娘我已經非常感恩有早上那個兩三個小時只需要帶一個妹妹了!!

他們兄弟有時候也會聊起學校, 對話內容還挺好笑的....

唯中: 我今天在學校有玩車子耶~~
唯希: 我沒有
唯中: 你學校有沒有飛機
唯希: 沒有
唯中: 那你玩甚麼
唯希: 我都沒有玩, 可是我今天有去pee pee
唯中: 嗯~~我也有

(不過唯希有提到說他學校有Dora的玩具, 但是他沒有玩, 結果唯中吵著問我"媽媽~為什麼我們學校沒有Dora的玩具"..厚~~這也很麻煩耶!!)


希望唯希能愈來愈適應, 媽媽我也會愈來愈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