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purple.jpg
(朋友今年一樣友情贊助了我們的邀請卡)

在希臘,受洗就好比婚禮一樣,有教堂儀式,有餐廳宴客, 要準備的跟所花的金錢跟精力大概也快差不多(當然比起婚禮,受洗會比較簡單啦!).

唯芫的教父教母是老公前公司的同事, 當初也是這位同事找老公進公司的, 兩人又同為同部門, 所以感情特別好, 沒想到他們有次開玩笑的說"你們如果生老三,我們想當教父教母"(因為這年頭會生三個的應該不多啦~~),結果沒想到真的發生, 他們也非常開心的當上了教父教母. 唯芫的教母非常愛小孩, 他很快的就去準備所有教父母該提供的東西, 包括唯芫受洗後從頭到腳的行頭, 還有一些配件像浴巾, 橄欖油, 送給賓客的十字架...等等. 最重要的還有送給唯芫的十字架項鍊.

我們父母就是準備宴客的場地跟發給賓客的小禮物. 今年我們換了個地方, 因為當初唯中唯希請客的地方居然大漲價, 讓我們實在無法接受, 剛好老公有認識的朋友家專門做宴客, 去看過了場地後, 就決定今年換個地方試試看. 而小禮物我讓老公選了個他喜歡的, 所以我們也不用討論太久, 這樣也讓我們很快的在受洗時間的前一星期通通都定案.

Artemis baptism3.jpg
(教父母所選的行頭跟我們所選的小禮物)


重要的當天, 我們一家還真的是很忙的早上還去家樂福採買逛一逛, 到下午回家才真的梳妝換洗的出門去教堂. 一般受洗都常是訂中午時間吃中餐, 不知道我們家為什麼每次都是訂傍晚然後吃晚餐, 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太多, 只是小孩子就要很晚睡, 照相的效果也會有差.

Artemis baptism.jpg
(教堂裡的情況)

唯希在車上就睡死了,所以整個教堂儀式他都是在推車上睡著渡過, 只有唯中因為知道妹妹會哭, 所以堅持要陪在妹妹旁邊. 唯芫的表現算不錯, 神父對他的友善態度也讓我非常驚訝, 因為唯芫一直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也一直摸東摸西, 還不斷的去摸神父還動手去翻他手上拿的經文, 搞得神父還問他"你要我抱抱你嗎?"

整個儀式的重頭戲下水他就沒那麼開心了, 剛脫完衣服下水時還沒問題, 一直到神父把油水從他頭上淋下去時, 他就開始大哭, 加上接連幾次, 就這樣一直哭到換衣服. 換上教父母送的衣服後停哭了一陣子, 一被教母抱走又開始哭(沒辦法是儀式上的需要), 直到回到我手上後才安靜下來, 之後就很乖的在我手上一直到儀式結束.

Artemis baptism2.jpg
(宴客場地)

教堂儀式大概一個小時, 之後就是送小禮物給到場的賓客, 還有一系列的照相啦!! 等差不多大家就開車前往晚餐的場地. 我跟老公吃完這一餐的感覺是, 基本上菜色還ok, 只能說場地佈置的比之前的好而已, 不過看小孩可以隨意跑跳還能玩得很盡興, 我們大人也不需要太擔心, 可以盡情的聊天話家常, 我想吃的好不好也沒那麼重要了啦~~

就這樣, 我們家的盛事結束了, 非常感謝親朋好友的共襄盛舉還有送唯芫的禮物, 唯芫的大衣已經換到四歲了(每年現在都有一件!), 就知道禮物收的真的不少吧!再次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