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2Y6M.jpg

唯希兩歲半了!!

通常大家聽到的反應是"阿~~才兩歲半嗎??", 是啊~~我也感覺他好像很大了, 結果才兩歲半而已ㄋㄟ!!

兩歲半的唯希變高變瘦了, 大家都說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胖胖的唯希, 變得愈來愈像哥哥了!! 自從他戒了尿布以後, 他常自許是"大哥哥", 他都說"我是Leonidas大哥哥", 讓他自己覺得升了一級呢!!

吃飯還是一樣愛吃蔬菜不吃水果, 一樣不喝果汁其他飲料只喝水, 一樣要用奶瓶喝ㄋㄟㄋㄟ(厚~~媽媽我超想戒可是想說算了~~就那個一項慢慢來吧), 還好ㄋㄟㄋㄟ不過一天一兩次, 睡前已經不喝了!!

戒尿布後連晚上都很少尿, 只是媽媽我以防萬一還是給他包, 比起來哥哥真的是要打屁股, 居然尿的比弟弟還多~~要戒還更難, 真是氣死我了!!

他是老二, 不管是跟哥哥還是跟妹妹的互動都很多. 早上哥哥上學他就跟妹妹玩, 下午哥哥回來他就跟哥哥玩, 一點都不閒. 他也很能自己玩, 比起哥哥來獨立許多. 也因為他的行為發展比當初哥哥快, 所以比起來也比較皮一點, 會嘗試一些哥哥以前沒做過的事. 他還是哥哥的跟屁蟲, 哥哥說甚麼他就說甚麼, 做甚麼就做甚麼, 兩個人不管玩還是打都一起, 這也就是兄弟嘛~~

唯希的語言發展比哥哥快一些, 當然這應該說是哥哥的功勞, 他會說的話很多, 可是常常說不清楚或是話題亂跳讓媽媽我聽的霧煞煞...要猜一下才知道他在說甚麼.

個性上他比哥哥來的難溝通, 他又不是屬於很親人的小孩, (像老大就容易讓人家抱抱安撫或是會撒嬌這類的), 不過他是個非常忠厚又肯分享的孩子, 很貼心又願意幫忙, 果真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媽媽要處理跟溝通的方式也不太相同.

目前唯希已經可以穿哥哥去年的衣服(3~4歲), 體重也有16kg左右, 發現他是硬漢一枚, 痛都只有一下下, 所以常常看到他的傷口都不知道他是何時受傷的. anyway, 很快妹妹就能跟哥哥們玩在一起~~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